北京时间3月17日,四川省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称3月13日从西班牙返绵人员罗某某,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正在定点医院接受医学隔离观察,同机的25名密切接触者和与其接触的2名家人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措施。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各大联赛球员纷纷被确诊时,中国球员还是相对安全,即使在前两个月国内疫情如此凶险时都没有人中招,但在外国留洋的球员率先撕开了一道口子。3月14日,北京市通报了5例入境病例,一位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某足球俱乐部训练,长期居住在巴塞罗那的青年球员史某某不幸中招。

而根据博主“中国海外球员新闻”透露,这位球员也是一位西班牙巴塞罗那地区的留洋球员。而且还是同机乘客,均是从北京首都机场入境。同一趟飞机已经有2两人确诊,不禁为机上的其他人员担忧,中国坚持了那么久的抗疫,终究还是被从境外撕开了口子,目前尚未得知机上的其他人员还有没有球员,这些小球员背井离乡跑到西班牙训练十分不容易。

而目前西班牙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当地时间14日已经开始宣布封国,而长期在西班牙集训的武汉卓尔和大连人也是十分令人担忧。尤其是武汉卓尔,他们自1月5日在广州训练起,直到现在都未曾返回过家乡,他们历经两次封城,颇为辛酸,经过多番改道,目前他们已经在3月16日回到北京,而后南下深圳,目前正在隔离中。

另一支大连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据了解,他们目前仍然滞留西班牙,根据《足球报》的报道,他们归期依然未定。他们从1月31日起就由北京启程前往西班牙进行冬训的,原计划在那里冬训三周左右的时间,然后返回国内备战联赛。但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大连人队的冬训时间不得不继续延长,而且转战多地。目前在球队所在的埃尔坎特利省还没有发现新冠病例,大连人队每天也在关注着疫情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