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提到20世纪第一个10年的西甲,你会想到什么?梅西与C罗,巅峰MSN与BBC的经典对决,构成了那些年我们记忆中的国家德比。从来都是神锋辈出的西甲赛场,过去十年足以青史留名的锋线杀手绝不止如下10位,但这10位锋将又的确是让过去十年精彩的西甲赛场绚烂至极。

阿里茨-阿杜里斯

西甲赛场不老的传说,越老越妖的活化石,进入10年代,正值当打之年的阿杜里斯尚且只能在蝙蝠军团作为索尔达多身旁的“绿叶”,哪知在回到巴斯克雄狮后,年龄更大的阿杜里斯却迸发出更可怕的能量,过去10年他打入118粒西甲进球,是西班牙球员中的第一人,35岁的年龄单赛季打入20粒西甲进球,38岁的年纪替补登场倒钩绝杀巴萨打入本赛季西甲第一球。本赛季过后就将挂靴的阿杜里斯,写就的是一段老骥伏枥的传奇。

迭戈-科斯塔

科酱表示:虽然小生我因为出众的颜值为所有人铭记,但别忘了我也是靠实力吃饭的。这位10年代开头与结尾长相并无多大变化的“冻龄男神”,是那支力压皇马巴萨拿到西甲桂冠的马竞的锋线尖刀,而他与佩佩,拉莫斯,皮克等人在场上的斗法也让人津津乐道。从卡尔德隆球场到万达大都会球场,兜兜转转了一圈又回归的科斯塔仍是马竞锋线的重要成员之一。

加雷斯-贝尔

2013年贝尔降临伯纳乌,标志着银河战舰BBC锋线组合的成型,也让一亿欧元这个数字在转会市场显得不再那么罕见,威尔士大圣与C罗也组成了皇马的“两亿齐飞”,在以技术著称的西甲赛场,风驰电掣的贝尔是一道不同风景。接下来的皇马成就了欧冠第十冠,欧冠三连冠等赫赫伟业,贝尔战功卓著。

内马尔

与贝尔同一个夏天降临西甲赛场的内马尔,同样在之后与梅西,苏亚雷斯组成了巴萨球迷记忆中的MSN组合。西甲赛场68球39助攻,这是四个赛季以来内马尔交出的耀眼成绩单,2015年的三冠王,2017年欧冠赛场的诺坎普奇迹,内马尔的诺坎普记忆不算太长,却如此闪耀。

大卫-比利亚

2010年是属于比利亚的一年,世界杯上成为斗牛士军团最大功臣,西班牙登顶世界之巅的过程中,比利亚贡献5粒进球。同样在那个夏天,他从蝙蝠军团转投瓜迪奥拉的巴萨阵中,从而实现了职业生涯大满贯,他与梅西,佩德罗的锋线组合囊括了西甲和欧冠冠军。而在2013年转投马竞后,比利亚再度帮助床单军团压过皇马巴萨收获西甲冠军,至此,已无遗憾的比利亚离开西甲赛场,留下西班牙本土前锋们难以企及的高峰。

安托万-格列兹曼

从皇家社会时代的“小鲜肉”,到加盟马竞后逐步成为床单军团头牌,再到转投巴萨与梅西苏亚雷斯组成MSG组合,格列兹曼的过去10年是从新星到顶星的成长史,而这十年他都在西甲赛场度过。目前效力巴萨的格列兹曼在过去十年打入141粒西甲进球,排名现役球员第五位,目前他的最大目标就是赢得职业生涯首座西甲和欧冠冠军。

路易斯-苏亚雷斯

MSN合体成功的最终标志,就是2014年夏天苏亚雷斯的加盟,降临西甲赛场的苏亚雷斯与内马尔和梅西组成恐怖的南美三叉戟,第一个赛季就实现三冠王伟业,接下来的15-16赛季,苏亚雷斯以40个西甲进球的成绩压过C罗与梅西,拿到了象征最佳射手的皮奇奇奖,以及那个赛季的欧洲金靴奖,过去十年西甲进球数,苏亚雷斯仅次于梅西,C罗,本泽马位居第四,但莫要忘了,他2014年才加盟巴萨。

卡里姆-本泽马

转瞬之间,与C罗在同一个夏天加盟皇马的本泽马已经在银河战舰十年之久,从11号到当仁不让的白衣9号,从“都怪本泽马”到C罗离开后独自撑起皇马锋线,本泽马过去十年里也写就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两座西甲,四座欧冠,而本赛季他正向着从未染指过的西甲射手王发起冲击。过去十年他是西甲赛场第三射手,仅次于我们都知道的那两位。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C罗已不在江湖,但江湖仍有他的传说,2010-19年间代表皇马出战284场西甲,打入304球,3座象征西甲射手王的皮奇奇奖,2座西甲,4座欧冠,4座金球奖(皇马生涯期间),以及那些令人难忘的瞬间:如国家德比与梅西的互飙进球,如马德里德比帽子戏法痛击对手,如皇马五年四欧冠路上那一次次令人血脉喷张的时刻,无需多言,伯纳乌的7号旗帜一直都在那里为他而挥舞。

莱昂内尔-梅西

还需要多说什么吗?过去十年西甲第一射手,也是西甲历史第一射手,国家德比历史第一射手,没有什么他粉碎不了的纪录,谁让他是莱昂内尔-梅西。从MVP到MSN到现在的MSG,身边的搭档换了一拨拨,但唯有诺坎普的10号梅西是这里的真正王者,过去10年343场西甲比赛349粒进球,6座西甲金靴奖,10年内7度捧起西甲冠军奖杯,新一个10年,仍有不少纪录留给他去制造。

在你心目中,谁是西甲10年来的最佳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