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1月12日讯皇马队长拉莫斯出席了西班牙超级杯决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对于这样的比赛,如此紧张紧凑的赛程,皇马是怎么准备的?

我觉得参加决赛最重要的还是斗志和野心,永远不满足,永远斗志昂扬。过去这些年来,皇马一直在这么做,正是我们的努力和投入,让我们有机会在明天迎来全新的决赛。

我们知道明天的比赛很艰难,马竞是一个我们很熟悉的对手,他们能够走到这里也是付出了很多。明天我们会认真严肃地面对比赛,少犯错误,并且希望能够将冠军带回去。

你怎么看现在的全新的赛程,尤其是从原来的夏天的赛事变成了赛季中,以及从原来的两支球队变成了四支球队?

我觉得赛程这个东西我们球员做不了主,这是足协的事情。当然今年的超级杯我觉得挺好的,因为我们从两支球队变成了四支球队,大家都有了更多关注,而且皇马也因此受益,并且能够有机会参加比赛。当然,我觉得下一届我们应该也会继续参加。

我觉得现在的超级杯的安排还是不错的,既没有和我们的赛程冲突,而且也非常好的照顾了各队的经济和各方面的需求,对我们各队都是一个好事情。我并没有看到太多的让人不满意的地方,恰恰相反,一切都是非常满意。

我们知道这些年马竞和皇马的渊源非常深,而且因为你的两个关键的进球,很多的马竞球迷都认为你是头号敌人,你怎么看?

不不不,我不喜欢"敌人"这个词,因为我们知道大家可能在生活中会有所谓的敌人,但是在体育竞领域,我不认为有所谓的敌人之说,"敌人"这个词太过了。当然,有的人可能有敌人,但是我不认为任何球队是我的敌人。

马竞不是我的敌人,只是我的对手,是我们的直接对手,而且战胜马竞确实比战胜其他的球队会有更多的满足感,尤其是还有一座冠军在中间摆着。当然,大家有自己的自由,可以有自己的看法。

之前皇马使用5人中场取得了胜利,而很多人在说,齐达内其实做的不过就是把人摆出来而已,他什么都没做,你怎么看?

我觉得这个事情是这样,大家都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但是齐祖的工作很艰难,因为他要面对这么多的优秀球员,需要作出选择,这个时候并不容易。我觉得如果有人了解我们的更衣室,了解齐祖,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可以做出不同的选择。

这个赛季我们处于一个不错的状态中,而且从过去几场比赛,对阵巴萨,瓦伦西亚和毕尔巴鄂竞技,我们都踢得很好。皇马正处于不错的状态,我们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控制比赛,掌握节奏,然后在门前,我们能够射得更准一些。

皇马在过去两场比赛打进了6个进球,但是这些进球都不是前锋进的,你认为这是一个理想的状态吗?还是说,皇马这种前锋不进球的情况应该尽快调整?

皇马要做的就是应对各种可能的状况,即使我们有这么多的伤病问题,但是我们依然拿下了胜利,我们作为球员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帮助球队,包括进球,不管是谁进的,是前锋,是中场,都可以。

我不知道这样的情况能否一直延续到赛季末,但是皇马肯定不缺进球,当然,有些时候门前的准头是个问题,但是我们希望这个赛季不要经常如此。归根到底,进球是最为关键的,而且也是决定比赛的胜负的。

这个赛季皇马的防守越来越好,不知道你本人现在感觉如何?

首先谢谢您的提问,我感觉很棒,每天都感觉自己越来越好年轻,这对于球队是一个好事情。我也希望能够继续如此,少受伤病,我也希望保持现在的状态,尽可能保持不丢球,因为好的防守是球队的成功的基石。

从去年10月输给马略卡之后,皇马出现了巨大的变化,这个过程是怎么样的?皇马发生了什么?

我觉得没什么变化,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因为很正常的一件事就是,我们知道当时赛季刚刚开始两个月,大家状态都不可能处于最佳,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通过赛季的进步一点一点找到感觉。我们现在的体能更好,而且也更加熟悉战术要求,但是皇马还是皇马,我们这个赛季可能进入状态比较早,我们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作为西甲失球最少的两个球队,明天的比赛是能够保证不丢球,将是关键:

是的,明天的比赛细节将决定成败,如果我们能够保持不丢球,如果我们能够保证球队的平衡,那么我们就能够更接近胜利。我们希望能够给马竞制造麻烦,虽然他们是一个防守非常出色的对手,但是我相信一定会有办法击败他们的。

齐达内之前说,他认为现在的自己比起当年三连冠的时候更好了,你认为呢?现在的齐达内和当时的齐达内有什么区别?

我一直说齐祖会是一个伟大的教练,这一点他从加盟第一天我就这么说,而且他的成就已经说明了这一点。我认为作为教练,随着比赛增多,训练越来越多,和球员们接触的时间越来越长,肯定会学到很多的东西。作为教练,我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每一天都变得更好。

之前在夏天,那场著名的7-3之后,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是对于你们来说,明天的比赛会不会是一个很好的复仇的机会?

我觉得不至于,因为我们知道明天的比赛是德比,是决定冠军的比赛,这个时候我觉得已经有足够的动力了,不需要更多的刺激。

关于这场比赛,用一句话来形容一下?

这将是独一无二的对决,这不仅是对于我,因为两支球队都来自马德里。两支球队有着非常深厚的纠葛,这种竞争关系非常激烈,但是也是健康的。无论最后的比赛发生什么,我相信最后的比赛都将是令大家难以忘怀的。

[来源: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