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塞蒂恩首次以球队主帅的身份接受了采访。塞蒂恩表示自己从未想过会执教巴萨,将把自己的足球哲学融入到球队中。

塞蒂恩说:“要感谢俱乐部,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执教巴萨,会来到这里。今天是特殊的一年,我很感激。我对球队的计划和挑战感到非常兴奋。”

塞蒂恩接着说:“昨天我还在自己家乡一个奶牛场附近散步,今天我就执教一群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当然,我不需要花太多时间来接受这一身份,当他们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很惊讶。我从未想过巴萨会主动联系我,因为我的执教履历并不长。”

“我所拥有的只有我坚持的足球哲学。我不确定足球哲学是否足够让我成为球队的主帅,但我很干起。每当我执教一支球队时,我所能保证的一件事就是球队能够踢好球。”

塞蒂恩还向巴尔韦德表示感谢。

塞蒂恩继续说:“在我看来,巴尔韦德一直是一个非常正确的人。我很珍惜他过去所做的工作。我和他有过谈话,讨论了一些球队的事情。因为他过去所做的一些工作对我会很有帮助他。我要感激他,他给我留下的是一支排在积分榜榜首的球队。”

当被问及球队需要一种什么样的动力时,塞蒂恩说:“每当一个新教练执教一支球队时,总会有一种新鲜的刺激感。的确,这种刺激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去,但我们要保持住这种新鲜感。我不知道我的方式是不是最好的,但我会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球员,然后所有的一切会变得更好。目前的主要目标是尽我们所能拿下胜利。“

“球队对教练的要求是球队要一年比一年好,要尽可能拿下所有的冠军,当然球队也会踢好。”

苏亚雷斯因为手术将缺席4个月时间,对于是否会在冬窗签下一名前锋时,塞蒂恩说:“我们现在应该考虑的是现有球员。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足球哲学。我们或许会做出调整,但我们需要和球员进行交流在做出评估。但是足球哲学不会改变。现实是你刚刚接过一支球队,有很多还不熟悉,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

“还有很多需要探讨。巴萨还拥有出色的青训营,青训球员会慢慢跟我们一起训练。如果青训球员能够进入一线队,我们就会提拔他们。每当有青训球员被提拔,他们身上所带来的正能量就会感染到全队。”

最后,塞蒂恩还谈到了执教梅西的看法。

“和当今世上最好的球员一起训练,我还没完全领会到这究竟意味着什么。我和梅西还有其他球员都交流过。一方面,我很钦佩他,另一方面,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