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欧国联战事正酣,葡萄牙3-0大胜瑞典,充分展现出了一支强队应有的实力,代替C罗上场的前锋迪奥戈-若塔的表现更是有些超出了大家的预料。

在葡萄牙欧洲杯夺冠的那段时间里,在互联网上经常能看到一种讨论,葡萄牙能算一支强队吗?

当时答案并不明确,双方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毫无疑问的一点是,葡萄牙能在16年欧洲杯夺冠运气成分占比很高。

到2019年葡萄牙战胜荷兰,夺得首届欧国联冠军之后,风向就逐渐有所改变,到如今已经是普遍认为葡萄牙已经跻身欧洲一流强队的行列。

这种风向的变化,反映的是葡萄牙国家队实力的日渐提升,而这得益于葡萄牙新“黄金一代”的涌现。涌现的黄金一代

现在的葡萄牙国家队是一支年龄结构非常合理的球队,即能保证球队的延续,又能优势互补,共同帮助球队前进。

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像球队的老大哥C罗(35岁)、越老越妖的佩佩(37岁)、球队门神帕特里西奥(32岁),充当着球队的定海神针。

也有发挥稳定的中生代,曼城核心伯纳多-席尔瓦(26岁)、惊艳英超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26岁)、多特铁打主力翼卫格雷罗(26岁),是球队的中坚力量。

以及那些年轻有拼劲的小将们,若昂-菲利克斯(20岁)、特林康(20岁)、迪奥戈-若塔(23岁)、鲁本-迪亚斯(23岁)等等,他们是葡萄牙的未来。

要说葡萄牙涌现了“黄金一代”或许可能并不完全对,因为准确来说葡萄牙是在各个年龄都出现了一批实力过硬的球员,这也是葡萄牙近些年在国际赛场上战绩改善的原因。C罗的接班人

在2010南非世界杯、2014巴西世界杯这两届世界杯中,葡萄牙的国家队表现表现不可谓不挣扎。

有种说法是,C罗一个人背着球队前进,事实上这种说法并不夸张。

10年南非世界杯葡萄牙小组出线后,淘汰赛首轮就被邻居西班牙淘汰,14年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更是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C罗流露出沮丧的表情。

好在C罗终于是熬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时期,如今葡萄牙国家已经是进入了收获的季节,只不过C罗接班人似乎是个问题。

C罗从菲戈手里接过了国家队的大旗,带领球队走过那段黑暗的时期,如今C罗来到了职业末期,他还需要一位年轻人能在之后,继续带着葡萄牙前行。

2019年夏天,19岁的菲利克斯以1.26亿的转会费加盟马德里竞技,然后他顺利拿下了当年的金童奖,C罗接班人的声音随之出现。

菲利克斯踢球风格颇有巨星相,是球队前场的全能型球员,能带能突能射,是球迷心目适合的接班人。虽然菲利克斯在马竞的处子赛季并不顺利,但球迷们还是非常期待他在国家队的表现。

如果评价菲利克斯在葡萄牙国家队的表现,“时灵时不灵”可能是一个比较准确的评价。

状态好的时候,菲利克斯就是球队前场的润滑剂,是进攻的发动机;状态差的时候,是球队可有可无的角色,还会浪费球队的机会。

而本场迪奥戈-若塔的神奇发挥,似乎让C罗接班人多了一个选择!不可小觑的迪奥戈-若塔

迪奥戈-若塔今年夏天,刚刚从狼队以4100万欧元+400万欧元的浮动条款身价转会至利物浦,是今年夏窗利物浦花销金额最大的一笔支出。

上个赛季若塔在狼队发挥出色,各项赛事出场50次,贡献了18粒进球1次助攻,是球队的主要进攻手之一。

转会到利物浦起初,外界对其并不完全看好,但若塔无疑是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不可被小觑的对象。

若塔在红军的首秀,就打进了自己的处子球。回到国家队,在C罗缺席的情况下,首发登场那些2传1射的战绩,让当初那些质疑他的红军球迷直呼真香。

并且迪奥戈-若塔无论是在踢球风格和位置上,都会更加接近C罗。

首先若塔司职边锋,跟C罗位置重合,这也是他之前国家队并不太多的原因;其次若塔能突破能传球,还射门坚决,是有做顶级终结者潜力的,并且他还多了个“偷猎”属性。

最后,非常期待迪奥戈-若塔在利物浦和葡萄牙国家队的接下来的表现!

END

文|阿强体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