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3时,本赛季西甲第6轮,巴萨将在客场对阵赫塔菲。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科曼谈到了梅西的身体情况,并对他能否出战进行了解答。

在此前的国家队比赛日中,梅西为阿根廷出战了2场世预赛的比赛。在第二场对阵玻利维亚的比赛中,由于在高原作战,梅西在半场结束之后就直言自己要累死了。而在仅仅4天之后,梅西又要代表巴萨出战,因此他的体能情况也成为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

由于玻利维亚的主场地处高原,客队球员往往对高海拔很不适应。梅西在半场休息时被拍摄到出现了很大的反应,他因为高原反应身体不适,还自言自语道:“感觉我要死了。”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关于梅西是否会出战与赫塔菲的比赛,科曼说道:“这一直取决于球员自己,我会问问他的状况,如果他觉得累的话……今天下午我们完成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我们会一起决定球队的首发阵容。”

另外,科曼还补充说道:“梅西是那种永远希望上场的球员,如果你不让他上场,他会觉得更累,他总是希望可以出场比赛。但我会和他还有其他球员谈一谈,看看他们的身体状况如何。梅西这些年来一直都在应对紧密的赛程。如果是身体问题或者他觉得自己很疲劳的话,这是其他的原因。但毫无疑问梅西已经为下场比赛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