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是目前欧洲受到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但意甲球队的防疫意识似乎并未达到最高。在下周一,即3月23日,将有4支意甲球队将会恢复训练,其中甚至包括位于“重灾区”伦巴第大区内米兰城的AC米兰!

目前,意甲已经有至少13名球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共波及4支球队。其中包括:尤文图斯的鲁加尼、马图伊迪;维罗纳的扎卡尼;佛罗伦萨的弗拉霍维奇、库特罗内、佩泽拉以及桑普多利亚的加比亚迪尼、埃克达尔等7名球员。

此外,佛罗伦萨还另有8-10人确诊,布雷西亚在今天也宣布有2名工作人员确诊。

尤文图斯、桑普多利亚、维罗纳、佛罗伦萨、国际米兰、乌迪内斯、亚特兰大这7家意甲俱乐部已经宣布采取自我隔离。罗马原计划在本周三恢复训练,但目前也被无限期推迟。

布雷西亚此前曾召集前主帅和教练组成员来组织球员训练,遭到了意大利教练协会等组织的强烈谴责。在有两名工作人员被确诊后,俱乐部宣布总部和训练场至少关闭到3月28日。

按照目前各支意甲球队已经公布的计划,那不勒斯、AC米兰、拉齐奥和卡利亚里4支球队将在下周一恢复训练。

AC米兰:最初,AC米兰计划在3月16日恢复训练,但随后球队发布公告,将恢复训练时间推迟至3月23日,目前俱乐部还未更新这一时间。当地时间18日,伦巴第大区区长阿蒂利奥·丰塔纳刚刚表示,伦巴第大区的医疗设施将“很快”无法帮助新出现的新冠肺炎患者,他敦促该区的所有人待在家里。

卡利亚里:位于撒丁岛上的卡利亚里是受疫情影响最小的球队,但全岛也已经有134例确诊,2例死亡。球队也会在训练场安排分组训练,减少球员之间的接触。

那不勒斯:俱乐部在昨天刚刚发布公告,将恢复训练的时间推迟至下周一。

拉齐奥:俱乐部在3月18日宣布在下周一回到福梅洛体育中心进行训练,帮助球员保持身体状态。

热那亚、斯帕尔、都灵、萨索洛、帕尔马、博洛尼亚和莱切7队则尚未公布恢复训练的时间。

截止3月18日,意大利新增确诊4207例,累计确诊35713例,最近24小时,意大利新增死亡475例。

对于各支意甲球队来说,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决定恢复训练,必将承担极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