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从曼联转会来到国际米兰的比利时前锋卢卡库表现很优异,他代表国米出场25次,打进17个进球,两个助攻,可以说完全对得起他8500万欧元的身价。更重要的是他和劳塔罗组成的锋线组合相得益彰,火力强大,成为攻坚利器。当媒体询问卢卡库的偶像是谁时,他脱口而出两人:大罗和阿德里亚诺。卢卡库还表达了想要见到二人并且聊一聊的希望。

大罗和阿德这两位当年的巴西锋霸都在国际米兰效力过,都是卢卡库的老前辈了,作为上一代的球员,卢卡库是看着他们踢球成长起来的。说到把大罗作为偶像的球星,那实在是太多了。大罗最出名的迷弟就是把自己誉为“上帝”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当年当大罗在AC米兰而伊布在国际米兰的时候,当两个人第一次要在球场上较量之前,伊布对大罗投来了深情的眼光,把大罗看得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大罗甚至还回了回头确认伊布到底在对谁投来热辣辣的眼光。大罗是所有球迷甚至球星的情人,卢卡库也不例外。

至于卢卡库为什么把阿德也作为自己的偶像,我想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卢卡库的冲击力和阿德当年实在是太像了,两个人都拥有野兽一般的身体素质。当年的阿德在欧洲足坛绝对是重装坦克一般的存在,闻名世界的意甲后防线无数次被阿德的狂飙突进碾压得支离破碎,用一句话形容就是“阿德过处,寸草不生”。伊布当年曾经说过自己的搭档中最强大的就是阿德。有很多方面我认为阿德比大罗还要强,在他的鼎盛时期,他可以在半场的任何位置破门。他是当年最炙手可热的巴西神锋!

卢卡库的实力相比阿德和大罗还是有很大差距,卢卡库有着不错的盘带和无球跑动能力,但是我认为他要是在射门的时候更冷静一些会更完美,另外在防守端他可以做得更好。当然,他毕竟才只有26岁而已,还有很大成长空间。大家觉得卢卡库能不能达到大罗和阿德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