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育报》主编Francesc Aguilar消息,巴萨希望用球员交换+钱的方式签下劳塔罗,向国米提供了6名可供选择的球员(托迪博、乌姆蒂蒂、菲尔波、埃莫森、塞梅多和库库雷利亚),但是国米对这些球员均不感兴趣。国兰的一位技术团队成员认为巴萨把他们当傻子,如果依旧坚持坚持球员+钱的方式,必须换球员。

因为巴萨如果巴萨买一定会选择钱+球员的方式,球员自然是补充转会费不够的地方,这方面不会是六人全去,应该是1-2人不同位置的球员,而且一定是低于违约金1.11亿欧元的。接下来我将分析一下双方交易的合理性。

身价对比及国米选谁

身价是各大网站衡量一个球员转会价值的数据,参考的因素很多,一般说来转会费会高于身价,身价不考虑签字费、违约金,这个数据一定不超过违约金。

劳塔罗身价6400万欧元,违约金为1.11亿欧元。考虑到巴萨主动寻求交易,不考虑巴萨球员的违约金。托迪博身价900万(中后卫)欧元,乌姆蒂蒂(中后卫)身价3200万欧元,菲尔波(左后卫)2000万欧元,埃莫森(右后卫)身价1800万欧元,塞梅多(右后卫)身价3200万欧元,库库雷利亚(左前卫)身价1800万欧元。

我们假设巴萨现金会给劳塔罗身价和违约金的差值4710万欧元。巴萨交易的这六名球员全都是后卫,后卫的身价通常只比守门员高,上亿身价的都是中前场,后卫和他们身价本身就会有一定差距。我们能看出如果要交易两名球员,巴萨说任挑如果国米要乌姆蒂蒂和塞梅多,从价值上双方是合理交易。

国米的后卫&边卫需要补强?

孔蒂不走,下赛季国米自然还是3-5-2阵型,孔蒂不用矮中后卫,所以边后卫去只能打边翼卫。首先三主力中后卫:戈丁、德弗赖、什克里尼亚尔。分别34岁、28岁、25岁,戈丁很有可能被出售,替补中卫丹布罗西奥32岁,巴斯托尼21岁、比拉吉27岁(租借,买断费1200万欧元),比拉吉是国米青训,但天赋太低,反复被出租卖掉,直到现在也只为一线队出场过26场,只能作为替补,没有主力的潜质,要是他现在的水平能踢上主力,国米成绩会怎样心里应该清楚。丹布罗西奥可以作为主力,巴斯托尼可以培养。下赛季国米可以说有3个稳的,1个有潜力的,可以买断1个替补。

满打满算也只有4+1个中后卫,而在三中卫体系至少要保障6个中后卫的选择,当然如果不需要三线作战就不考虑,但需要三线作战且志在争冠,6人至少需要4个首发实力的,毕竟还有伤病风险,这方面我觉得国米补强下后防有必要,左右翼卫阿什利扬34岁、坎德雷瓦33岁,替补摩西29岁,这都是需要找接班的年纪,巴萨这边都在想办法更新换代,国米不可能等主力老去才考虑,巴萨这边交易的球员平均年龄不到23岁,都比较年轻。

前锋需求方面,换了双输

国米目前一共4前锋,如果劳塔罗走了,还需要补前锋,这点需要从市场上找也比较麻烦。而巴萨这边交易全是后卫,本身空虚的后防更虚,前锋如果库蒂尼奥回归不卖就有8个之多,过于臃肿,完全没必要再引进前锋,换了双输,而且又不便宜。

文/诺坎普矿工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