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布雷西亚俱乐部主席切利诺闹僵后,巴洛特利今日被意大利媒体报道将结束自己在布雷西亚的生涯,即将告别意甲。5月初球队恢复训练后,巴洛特利多次缺席,之后和球队主席切利诺的面谈被取消更进一步加剧了他离队的步伐。

布雷西亚5月初恢复训练,但前8次训练巴洛特利全部缺席,直到球队第9次训练才前来报道。即便如此,由于已经和球队关系闹僵,巴洛特利回归后也只能独自一人在青年队的场地上进行练习,而一队其他球员都在旁边的场地上训练。归队一周后,巴洛特利再次缺席。尽管布雷西亚给予了队员自己选择是否回归训练的权利,但全队除在隔离期和无法归队的球员外,只有巴神一人没有全程随队训练。

对于巴洛特利的举动,球队主席切诺利忍无可忍。本月他已经多次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对巴洛特利的态度极其失望。他表示球队最初签下巴神是给了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以为他回归到家乡,陪在家人身旁能够重新唤醒他对踢球的专注度。还让主教练科里尼特别关照巴洛特利,给他一些特殊待遇,比如训练可以迟到一会儿,训练也不用全部投入。但事实证明这些并没有改变巴洛特利的心态,他对俱乐部就是不关心,完全没有展现出来想继续留在意大利的意愿。事到如今,俱乐部只能选择放弃这名球员。对此巴洛特利显然不这么想,他在社交平台发文回击球队主席切诺利,称自己每天都有两次训练,摄像机不可能拍不到,“我不是一个隐形人”。

意甲因疫情停赛前,巴洛特利代表球队出战19场,打入5球。作为球队锋线最大牌球员,目前的表现显然无法让布雷西亚上下满意。加盟初期,由于此前在法甲得到红牌被追加停赛,他错过了联赛4轮的比赛。复出后进球的5场比赛,也只帮助球队拿到1场胜利。随后在和卡利亚里的比赛中再次吃到红牌,也让他成为过去四个赛季五大联赛唯一一名每个赛季都有红牌入账的球员。再次停赛回归后,球队将队长袖标交个巴洛特利,希望能对他起到鞭策作用,但是他带上袖标的4场比赛1平3负。

布雷西亚目前积分在意甲垫底,落后降级区外的17名热那亚9分,保级形势严峻。巴洛特利今夏他加盟布雷西亚只签订一年合同,如果球队能够保级将加薪续约,降级的话则成为自由身。目前有土耳其和巴西的球队对他感兴趣,但是没有传出有五大联赛球队对他有意。自2010/11赛季加盟英超曼城以来,10个赛季以来他已经辗转过意甲三支球队、英超二支球队、法甲两支球队的巴洛特利,始终无法兑现自己天赋,场外曝光度总是高于场上的表现。在意甲保级水平的球队都无法生存下去,马上30岁的巴洛特利接下来要在五大联赛找到一份工作已经很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