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不愿意交奢侈税的火箭队老板,火箭队几乎每次都只能靠捡漏来弥补自己的阵容。本赛季的火箭队也不例外,交易走了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中锋卡佩拉(火箭队貌似从来都留不住自己培养的人,还总是吃回头草)。下放了年轻的中锋哈腾,疯狂囤积锋线球员,德安东尼这是要将五小之路走到底啊。卡罗尔与杰夫格林真的是火箭队的夺冠拼图吗?

双MVP组成的后卫线对阵任何球队都不虚,威少虽然说没有三分球能力,但是他的突破以及中距离是任何球队都不敢放的点,不投三分球的威少场均得分也是蹭蹭蹭的往上涨。有威少在场上,即使其他球队疯狂夹击哈登也不担心,哈登不拿高分,威少可以拿高分。中锋的位置只能由塔克或者考文顿担任。虽然都说考文顿是加强版的阿里扎,但考文顿的得分能力与年轻时候的阿里扎相比还是要差那么点。

由于身高不足,在防守的时候火箭队只能通过不断的轮换来给对方压力,从而造成失误。火箭队之所以能赢下与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除了威少与哈登发挥出色以外,给对方造成了很多失误,利用对方的失误拿了不少分。在进攻端,利用威少与哈登超强的个人能力进行单打,由于火箭队场上除威少外的几个人都有三分球能力,造成其他球队的内线球员不得不离开禁区防守,这就给了两个后卫足够的空间进行突破。

但是卡罗尔与杰夫格林真的是火箭队的夺冠拼图吗?不见得,还记得当初安东尼来火箭队时,大家也是一片憧憬,一段时间的比赛之后,火箭队选择了让安东尼背黑锅。德安东尼更喜欢八人轮换,更不喜欢使用新人,完全不给哈腾机会就是很好的例子。卡罗尔在马刺队已经很久没有上场打球了,杰夫格林也是一样,当然这两个人的能力还是有的,至于能不能适应德安东尼的体系,会不会得到德安东尼的信任又是另外一回事。

五小的阵容在一段时间里使用,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可能就是整场比赛的翻盘点。如果整场比赛都使用五小阵容的话,对于防守对方高大中锋的塔克以及考文顿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其实哈登的防守并不差,只是要得分防守一把抓的话确实体力上跟不上,今年全明星赛的最佳防守球员就证明了这一点,只要哈登想防守,想单打哈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要想拿总冠军,火箭队老板还是要放点血,不然如何让阵容更加强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