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开玩笑的:除非湖人全队热切地等待《寄生虫》书写奥斯卡的历史(这确实帅爆了),要不然在过去的四天里他们真的一事无成。上周四的交易截止日,湖人纹丝不动。这可以理解,毕竟尼克斯对马库斯-莫里斯的要价是凯尔-库兹马和丹尼-格林,简直是把湖人当傻子。但湖人确实需要莫里斯,结果确实快船得到了他,阵中多了另一个能防勒布朗-詹姆斯的人,算是双重打击了。而这天,最终也以湖人主场被火箭的小球阵容击垮草草收尾。

但湖人队的球迷还能笑得出来。之前,达伦-科里森正仔细考虑终结他的突然退役。他受珍妮-巴斯邀请到场观看对阵火箭的比赛。湖人在自由市场的首要目标,一个能适配球队的不错球员,和球队老板谈笑风生?你品,你细品!

但在周六勉强拿下勇士之后,科里森有点泄气,更倾向保持退役状态。那么,湖人将何去何从(还得给科里森报销门票,停车费和饮食消费等)?这个问题很玄学。买断市场今年没有那么野生,而且已经被人挑走了不少。能三能四的马文-威廉姆斯,在被黄蜂买断后,几乎立马被雄鹿秒杀截胡。尽管几乎整个赛季都统治西部,湖人还是有很多显著的长期问题亟待解决:除了勒布朗,队里就没有高效的持球挡拆手了;侧翼球员身体单薄,比较脆弱;外线投篮不稳定。他们是顶级球队,但不容有差,所以能得到些帮助总是好的。

我不打包票,用剩下的最佳选择来让挑动读者兴奋的神经,我只是把它们列出来,且没有优先顺序……

J.R-史密斯(得分后卫)

我真的不是开玩笑“不打包票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尽管我要求很高,但史密斯真的是可以优先考虑的。科里森之前几乎加入湖人的事实伤了大家的心。关于史密斯加盟的细节还不清楚(包括感兴趣的程度),但从上个休赛期,他就一直在跟湖人联系。如果你跟勒布朗一起拿过冠军,愿意降薪来投,确实是可以考虑的。

史密斯确实能带来帮助。他是合格的射手(37.3%的生涯命中率)。即便是在高压防守之下,他也能自主进攻,让他能在湖人后卫群中脱颖而出。而和勒布朗打球的经验,让他能和球队快速磨合。他也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

然而,这位季后赛常客干的事儿可没那么妙。在2018年总决赛,忘了出手成为了他季后赛生涯里刻骨铭心的时刻,使得他和尼克杨的三分不中、莫宁的摇头一样成为了文化符号。有一说一,他也在季后赛中展露过大心脏,但球迷通常没法相信他。而且,自2018年11月后他就再没有出场过了。这是一次漫长的休假,而且他已经34岁了(虽然精神层面上,他依然是个精神小伙,这是加分项)。而且还会有关于他是里奇-保罗客户的争论,这也会招粉丝恨。不过湖人已经有4个他的客户了,再多一个又何妨?而如果湖人拿下冠军,我可能还会改编杰克-尼克尔森在“好人寥寥”里的台词,”你需要J.R.史密斯来拿下冠军!”

译者注:原文“You want J.R. Smith on that float! You need J.R. Smith on that float!”改编自电影“好人寥寥”的一句台词。其中,阿汤哥扮演的律师与上校争辩时,上校说:“You want me on that wall, you need me on that wall.”(你需要我来保家卫国)

不过,我还没提到最令人担心的选项...

迪昂-维特斯(得分后卫)

你肯定惊呆了。

沃神估计,湖人还是会厚着脸皮去找维特斯。如果你觉得史密斯是个刺头,那么维特斯就是顶配版的。单单这赛季,这位反复无常的后卫就被热火禁赛三次,包括一次在球队飞机上由于恐慌症食用了含有大麻成分的食品(伙计,那些软糖很好藏啊)。在骑士版本的“霹雳舞2”,维特斯也跟着勒布朗打过,在平滑度过3个月后,在一次三方交易中,他被送走换来了…J.R.史密斯!自古孽缘天注定!而BR显示,维特斯的外号有“下滑的迪昂”“科比韦德”“搜索我”“刺头”,所以他确实是个问题。

译者注2:“霹雳舞2”是1984年的一部歌舞片,豆瓣剧情简介:舞蹈大赛后,霹雳舞风靡,从儿童到老年人,从家庭到街道,到处都是跳霹雳舞的人群。凯丽放弃了学业,和旋风、马达一起在社区活动中心教授霹雳舞。骑士版本的“霹雳舞2”大概可以解释为:詹姆斯放弃了热火,和欧文、乐福一起在NBA拿下新的冠军。

听起来真让人头大。

但湖人可能需要考虑他。他们的后场替补席太需要能稳定得分和打挡拆的球员了,而维特斯都能胜任。过去在迈阿密的两个完整赛季,场均30分钟出场时间里,他能拿下四次助攻。这证明他能成为勒布朗和隆多以外最佳的发动者。他甚至能分掉隆多的一些时间,虽然这可能会使粉丝失望。虽然维特斯经常单干却效率不高,防守也只比狄昂-华薇克强点,但单从天赋来讲,维特斯大概是自由球员中最顶级的了。湖人也已让德怀特-霍华德得到救赎,本赛季他对球队的化学反应至关重要,这几乎是不真实的。

译者注3:狄昂-华薇克,1940年12月12日出生于美国新泽西东橘市,美国传奇R&B女歌手,有R&B鼻祖的美誉。

维特斯(右)提高不了多少湖人的防守

莫-哈克利斯(小前锋)

哈克利斯是否会追求买断还待定,因为纽约本地人能为尼克斯打球简直像是做梦。但假设哈克历斯更看重赢球而不是追忆快乐往事,他则会申请被买断,那么湖人就会成为追求者之一。在能为湖人提供一个真正的小前锋的同时(缺乏小前锋导致了一些隐蔽的问题),哈克利斯将能为防守精英侧翼做出巨大贡献。他是一个充满干劲,防守至上的球员,还能防止勒布朗(一定程度上,戴维斯)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路途中透支。

当然,进攻端哈克利斯就不太行了。波普的投射和他一比香得很,而且他有季后赛垮掉的黑历史。虽然近框效率不错(本赛季油漆区内有63.8%的命中率),但他可靠的投射范围也就这么点。他也从没得到过罚球。他的进攻贡献很零碎。不过他的防守还是能够解决湖人的燃眉之忧,使他值得考虑。此外,他也了解快船,而且他肯定很有动力,把认为他值得交易的队伍葬送。

PS:据可靠消息,这位大哥可能不会和尼克斯买断 所以 哎 也是醉了!!!

泰勒-约翰逊(双能卫)

虽然比不上莫兹戈夫和洛尔-邓,约翰逊也是“他**的怎么拿到合同的”俱乐部的正式会员。这个俱乐部诞生于在2016的传奇夏天。最初在迈阿密打的还行,甚至为了球队拼上了牙齿!但他的表现从未匹配他的合同,且迈阿密的阵容总是变动,最终,在降低薪资的交易里,把他送走了。在到太阳以后,经历了右膝关节镜手术,约翰逊的表现跌至谷底,本赛季上场时间也锐减。他对于太阳目前的球队建设也毫无意义(他和自史蒂夫-纳什时代结束后签下几乎所有的球员一样难堪大用)。

假设新的球队氛围能重新激活他,约翰逊还是能在替补席得些分(如果不出意外),打挡拆和提供外线投射。虽然在防守端他是漏勺,但受馈于出场阵容,队友应该还是能在他上场的这10-15分钟帮他擦屁股。他能使湖人更有活力。附加的惊喜——他还是左手将,这就很有趣。(向湖人冠军成员德里克-费舍尔,拉马尔-奥多姆和孙悦致敬!)

埃文-特纳(前锋)

和约翰逊一样,特纳也熟知某俱乐部的礼仪。在四方交易中,他作为添头交易到了森林狼。虽然还未官宣买断,但他没出现在“欢迎来到森林狼”的合影中,估计很快就卷铺盖走人了。特纳一度被认为是穷人版奥多姆——往好了是万花筒,往差了就是博而不精。特纳现在就像是无业游民。19季后赛,他在开拓者的表现,说好听点,简直是灾难级的。众所周知,特纳是个好队友,我也能想象他在场上传传球,防防侧翼,以及顶几个犯规,希望不会搞砸。但这不算理想的选择,也没什么好处。

杰夫-格林(前锋)

如果格林是家公司,那么公司的格言会是:一直诱人,也一直让你失望透顶(始于2007)!整个生涯,他一直看起来像模像样,有时候也确实打出身价,但高光很短,而低谷漫漫。格林自圣诞以来就被裁了,结果一点流言都没有。这不是好的信号。2018年他也在骑士和勒布朗做过队友(表现差强人意),也是一个任劳任怨的老兵。但我会先看看别人先。

PS:已经跟马赛克队签了~

特雷-伯克(后卫)

伯克本赛季上场时间锐减,最终,在换来格伦-罗宾逊三世和亚历克-伯克斯之后被买断了。他的得分效率逐年提高,也能胜任组织者的角色,但他从没能在哪支球队久留。而且,他的小身板也使得他容易在防守端被针对。除非在训练赛和垃圾时间中,能在进攻端大放异彩,否则用他不太可能顶替轮换中的任一后卫。

贾马尔-克劳福德(后卫)

从私心出发,我喜欢这个选择,因为克劳福德妙极了,而且也能使我作为一个媒体工作者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上赛季,克劳福德也替补出场砍下了51分,还刷新了生涯助攻记录。但不幸的是,他39岁了,而他自己也承认,他不是一个好的防守者。虽然克劳福德练的很多(世上没人比他更爱打球了),他也远离赛场一个赛季了。我能理解粉丝们在推特上至少每周一次提问克劳福德加入湖人的前景,但我不觉得合适。

以赛亚-托马斯(后卫)

仅仅两个赛季前,由于和勒布朗兼容性不佳,他被骑士交易到湖人并度过了一段糟糕的时光。小托马斯在华盛顿表现不错,在流年不利之后依然表现得很职业。如果他能找回在NBA的状态,那就太好了。但如果签下的是他,我会感到很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