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考虑到复仇的因素,继续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的洛杉矶湖人,在即将召开球队传奇名宿“曼巴”科比·布莱恩特的追悼会之前,迎来了NBA联盟东部赛区争冠强队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挑战,双方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曾经有过1次交锋,当时紫金军团是遭遇了尴尬的惨败。

凭借队内两大核心领袖勒布朗·詹姆斯和“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的联手大爆发,坐镇主场的洛杉矶湖人114:112险胜了波士顿凯尔特人,成功完成了上一次的失利复仇。事实上,除了球队首发阵容里的“詹眉”组合之后,板凳替补席上的拉简·隆多,再次扮演了现役“妖精控卫”的角色。

全场比赛,面对昔日老东家的拉简·隆多,获得了22分钟的替补出战时间,虽然进攻端2投1中、外线三分球1投0中、罚球4中2仅得到4分,但是却送出了5次助攻5抢断0失误的神奇出色数据,他在球场上的个人正负值为+15,是排在洛杉矶湖人队内第2位的,仅次于紫金军团板凳替补席上年轻的锋卫凯尔·库兹马的+17。

或许在NBA联盟外界球迷们的印象当中,作为一位征战多年的老将球员,拉简·隆多在本赛季常规赛里的个人表现是不太稳定的,可是每逢球队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比赛经验非常丰富的“隆指导”,肯定会及时站出来接管比赛的,特别是在出现打硬战或者关键时刻的比赛场次里,拉简·隆多的特点就会淋漓尽致的呈现出来。

往往像拉简·隆多这种类型的球员,他在比赛场上的贡献是不会出现在个人进攻端上的,而是通过组织串联带动队友的同时,将个人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端。例如在洛杉矶湖人主场2分险胜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当中,拉简·隆多送出了全队最高的5次抢断,就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明,他在进攻端的投篮出手次数,仅仅只有少得可怜的2次。

众所周知,拥有勒布朗·詹姆斯和“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这两位NBA联盟现役超级巨星的洛杉矶湖人,在本赛季里的终极目标是夺取总冠军。相信在紫金军团的计划安排里,除了需要勒布朗·詹姆斯和“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持续提供稳定的出色表现之外,还需要球队板凳替补席上的大佬拉简·隆多,能够给予球队的争冠大业做出贡献。

NBA联盟本赛季常规赛至今,拉简·隆多已经为洛杉矶湖人出战了40场比赛,在场均获得20.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可以得到7.6分5.2助攻3.2篮板0.85抢断0.05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2.0%,外线三分球命中率为35.2%,罚球方面命中率为66.7%,场均5.2次助攻是排在洛杉矶湖人队内的第2位,仅次于球队核心领袖勒布朗·詹姆斯(10.7次助攻)。很显然,紫金军团若想夺取总冠军的话,着实是少不了“妖精控卫”拉简·隆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