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以113-103战胜了密尔沃基雄鹿,詹姆斯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34000分先生,而湖人也自2012-13赛季以来首次锁定了季后赛名额。

比锁定季后赛更重要的是,湖人击败了潜在争冠对手雄鹿。本场比赛,詹姆斯砍下了37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他还肩负起了防守阿德托昆博的重任。

比赛开始不久,戴维斯便陷入了犯规麻烦,35岁的詹姆斯开始换防阿德托昆博,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的搭档安东尼·戴维斯,他被吹了几次犯规,这时候需要我站出来接受挑战。我可不想让他再吃到一次犯规,尽管他最后还是犯规了。我必须要在防守端接受挑战,承担责任,就是这样。”

目前,湖人稳居西部第一,詹姆斯率领湖人打出了极其坚韧的篮球,他在攻防两端展现出了统治力。

“选择进攻上,这一切都取决于他们如何防守我,或者我在比赛中看到了什么。我从不预先想好怎样进攻,当对手出现漏洞时,我就会出击。如果我被双人包夹,我会去寻找位置更好的人,或者先打个挡拆,再阅读防守和做出反应。”

谈到击败雄鹿的意义,詹姆斯表示最重要的是队友们能从中学到什么。

“我们从本赛季的每一场比赛中都能学到很多,无论赢球还是输球。你必须有一个成长的心态,你必须能够在失败中成长,也能够在成功中成长,并且看到你本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你做得好的事情可以应用到下一场比赛中去,这就是我们球队成长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