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赛季的塔吉克斯坦联赛已经2轮战罢,在全球足球赛事遭遇停摆的背景下,正常开战的塔吉克斯坦联赛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度,下面军机处就带您来了解一下各支参赛球队。

伊提洛尔

在2007年成立的伊提洛尔已经成为塔吉克斯坦联赛当之无愧的霸主,连续6年夺得联赛冠军奖杯,实际上自从球队2009年升入最高级别联赛以来,伊提洛尔赛季排名从未跌出过前四,一共拿到了8次冠军,还各获得过一次亚军、季军和第四名,也是联赛中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国内的塔吉克斯坦杯当中,伊提洛尔更是没有缺席过决赛,拿到了8冠3亚的出众成绩,过去两个赛季更是完成了国内赛场双冠王的伟业。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上,伊提洛尔险些闯入正赛,资格赛第二轮他们爆冷淘汰了乌兹别克斯坦劲旅塔什干火车头,到了第三轮遭遇吉达阿赫利点球绝杀,只能够抱憾出局。

人员方面,伊提洛尔的三叉戟颇具威胁,德扎里洛夫(3球)、波波夫(3球)和德萨利夫(2球)目前是联赛射手榜的前三名,其中波波夫还是上赛季联赛金靴,一共为伊提洛尔攻入16球,本赛季球队保留了主力阵容框架,将会向联赛七连冠发起冲击。

哈特隆

哈特隆是塔吉克斯坦国内的老牌劲旅,他们成立已经有长达60年的历史,并且曾经三次夺得联赛冠军和2次塔吉克斯坦杯冠军。不过在最近10年的时间,哈特隆成绩直线滑坡,一直在积分榜下半区徘徊,上赛季更是排名倒数第二位,要不是垫底的潘杰希尔的成绩太过糟糕(11分),24分的哈特隆很有可能会锁定一个降级名额。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哈特隆队内仅有门将古德森一名外援,好在本土球员质量不错,有几名国脚坐镇,实力还是能够得到保证,前两轮联赛过后也拿到了全胜的成绩,目前仅以净胜球差距排在第二位。

费茨坎德

费茨坎德是本赛季的升班马,在上赛季的次级别联赛中,费茨坎德拿到了18胜6平2负的成绩,以1分的劣势屈居亚军,但还是拿到了一个升级名额。实际上,球队能够升级还要得益于联赛扩军,本赛季的塔吉克斯坦顶级联赛参赛队从8支增加至10支,也让费茨坎德免去了参加升降级附加赛的困扰。新赛季开局费茨坎德发挥惊艳,前2轮拿到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目前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排在第三位,而且全队5粒进球都是由不同球员所攻入,火力点相当的分散。

帕米尔火车头

帕米尔火车头是来自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的一支球队,早在1961年就组建球队,不过他们两度经历重组,老牌球队的底蕴全无,近年来一直在低级别联赛征战。2019年,帕米尔火车头在次级别联赛中爆发,拿到了19胜4平3负的成绩,以1分的微弱优势拿到冠军,也获得了升级的名额。人员方面,帕米尔火车头上赛季联袂打入26球的锋线双枪索罗夫和哈萨诺夫被拆散,17岁的索罗夫被伊提洛尔挖走,队内只剩下18岁的哈萨诺夫扛起进攻大旗,进攻端还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

库克托什

库克托什成立年头也不长,在2011年正式组队征战塔吉克斯坦国内联赛,2017赛季在拿到了次级别联赛冠军之后成功升级,随后一年在顶级联赛表现堪称惊艳,这支升班马在赛季末最终名列第三位,也是那年的大黑马。上赛季,库克托什发挥有所下滑,以7胜6平8负积27分的成绩名列第六位,但是落后第三位的雷加塔吉克冶铝厂也只有3分而已,成绩也还算说得过去。本赛季开局,库克托什1胜1平保持不败,防守端零失球已经能够与联赛霸主伊提洛尔所媲美,也让外界对于他们本赛季的表现抱以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