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大媒体对比球星成就时,都喜欢将其生涯获得的成就罗列出来,但是往往忽视了球星荣誉之路的难易程度。实际上,有些球员在生涯中遇到了更多的阻力,而有些球员则明显轻松许多,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大家熟知的5位NBA巨星在生涯季后赛中,面对50胜以上队伍的获胜次数:

1、科比-布莱恩特:25次

科比的职业生涯一直在湖人度过,这也意味着每年季后赛,他都面临狂野西部的洗礼。特别是2000年以后,西强东弱的格局愈演愈烈,从早期的“双塔马刺”,“五虎国王”,到后来的太阳,掘金,科比经常从季后赛首轮开始,就要面对50胜战绩的强敌,但尽管如此,他还是先后7次杀入总决赛,并且5次夺得总冠军。这也证明了为什么,那些真正看球的球迷们(而不是只看文字直播和数据的伪球迷)基本都认可科比的强大,因为他面对的挑战一直是最难的。

2、迈克尔-乔丹:20次

乔丹生涯面对的强敌同样可怕,从魔术师的湖人,伯德的绿军,到铁血活塞,尼克斯,步行者,爵士,个个都是硬骨头。最难能可贵的,乔丹在早期屡屡被强敌压制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其他捷径,而是坚守公牛,终于迎来了6进总决赛,6夺总冠军的辉煌。在这过程中,乔丹将佩顿,米勒,马龙,斯托克顿,巴克利等一代名将全都拿下,而且在季后赛中上演了多次绝杀好戏。考虑到乔丹的职业生涯只有15个赛季,因此,他战胜50胜对手的次数同样惊人,丝毫不比科比逊色。

3、蒂姆-邓肯:20次

邓肯在马刺的生涯可以用成功来形容,无论是早期的双塔组合,还是后来的GDP组合,他们几乎每年都处于争冠队伍行列,因此,邓肯面对的强敌同样不少,尤其对决湖人,小牛,太阳的多次系列赛都成为球迷心中的经典战役。

4、沙奎尔-奥尼尔:18次

奥尼尔生涯效力球队多达6支:魔术,湖人,热火,太阳,骑士,凯尔特人。东部西部他都待过很长时间,但有一点一直没变,他所效力的球队都是强队,因此,每次的季后赛之旅都不短暂。奥尼尔一共击败过18支50胜战绩的球队,但是尴尬的是他也被横扫过6次,是众多球星中最多的。

5、勒布朗-詹姆斯:17次

詹姆斯先后9次杀入总决赛,更是有连续8年进总决赛的壮举,但是在东部的时光,的确让他轻松不少。因为从詹姆斯进入联盟开始,西强东弱的格局已然成型。因此,詹姆斯每一次季后赛之旅的前两轮基本都是面对鱼腩部队。尤其是热火三巨头时期,4比0的比分数次出现。直到第二次返回骑士开始,季后赛战胜50胜球队的次数才慢慢赶上。

6、贾巴尔:14次;魔术师:12次;伯德:11次

最后来看看80年代的三位巨星,贾巴尔,魔术师,伯德。他们生涯虽然辉煌,但实事求是的说,季后赛中面对的球队大多不堪一击。当时湖人和凯尔特人两支球队众星云集,联盟中只有76人,火箭能偶尔搅局,其他时候,都是两强碾压晋级。而且别忘了,他们三人击败的数据还包含了大量互相击败的次数。可以说,80年代的NBA竞争力仍然一般,因此我们真的不必迷信“厚古薄今”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