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4日,火箭主场迎接76人的挑战。经过四节的鏖战,火箭以118比108战胜76人,24胜11负的战绩和掘金战绩相同,暂时排名西部第三。

按照整容来看,76人无疑是更占优势的,各个位置都攻守平衡,联赛开始前就一度被看好,这回是今年76人最好的一年,高薪续约的哈里斯,引进的理查德森,霍福德他们都是优秀的首发,并且攻守平衡。再加上西蒙斯和大帝,76人理应是东部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是这仅仅是理论而已,和火箭的比赛中,76人的投射能力不足的缺点被无限放大,内线恩比德往往在协防哈登和威少的冲击时漏掉内线的卡佩拉,可谓是首尾不能相顾,打得非常难受。虽然西蒙斯拿下29分13板11助攻的三双,但是这无法带领76人走出困境,反而是圆脸的回归,令哈登打得非常舒服。

不算哈登和威少都不在的那场,圆脸登回归的两场都赢了。以往哈登和威少搭档后场时,进攻端往往是四打五,对手可以肆无忌惮的包夹哈登,逼迫火箭其他球员来终结。威少本赛季下滑得比较多,目前场均24.1分7.9板7助攻,投篮命中率42.6%,排在联盟102位,仅是一个合格首发的水平,远远达不到拿MVP那年的水平,火箭是一个以投三分和篮下为根本的球队,威少这就有点拖后腿了。

圆脸登回归赛场,拿下了12分,三分10中2,效率不高,但是他的价值在于拉开空间,只要他能保持手感,对手都不会轻易放他,这是他和威少的价值不同之处。

哈登是这场比赛的MVP,拿下了41分11助攻11板,最后两分钟内的连续三个三分,直接带走比赛。火箭目前拥有最好的哈登,以及威少还在巅峰的尾巴,再加上板凳的圆脸,饼皇卡佩拉,超级3D球员塔克,火箭这是最好的夺冠时期,目前已经和掘金战绩相同了,而且接下来的赛程比较轻松,应该把握好机会保持在西部第二,为季后赛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