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以一球之差输给魔术,赢球定律再次被打破,根据统计,这是湖人队本赛季首次输给即时胜率不及50%的队伍,本场赛前魔术的胜率47%。在此之前,湖人队本赛季面对胜率不足50%的球队,已经达到了22胜0负,难怪网友调侃湖人只会虐菜。本场比赛过程可谓跌宕起伏,湖人坐镇主场两度落后20+,一直苦苦追赶,两次抹平20分差,但仍然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才118-119惜败对手。

此役湖人队隆多和戴维斯继续缺阵,魔术队DJ-奥古斯丁和埃文-福尼尔没打。魔术6人得分上双,富尔茨砍下21分11篮板10助攻三双数据,戈登21分,乌切维奇和艾旺杜各得19分,罗斯15分,克拉拉10分进账。湖人6人得分上双,麦基7投全中得到14分9篮板。霍华德9分16篮板,波普和丹尼尔斯各砍17分,库克22分。最值得表扬就是湖人的替补,合砍68分28篮板,两次落后20分,都是波普+库克和丹尼尔斯这三大射手投中三分咬住比分。

湖人输球,作为领袖的詹姆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全场比赛19投仅7中,命中率36%,拿到19分19助攻5失误,数据上非常华丽,无可挑剔。但场上统治力显然没有数据反应的那么强。末节9投仅3中,关键错失扳平三分。更离谱在第四节有一回合,魔术放弃防守,詹姆斯连扣篮都扣丢,已经打了17个赛季,35周岁的老詹,真的不服老不行啊。

尤其决战时刻,魔术派出扣篮王戈登一对一防守詹姆斯,弄得他尴尬无比,下滑速度的詹姆斯,面对放投防突的战术,总是束手无策,只能在外面胡扔,今晚手感冰凉,最终末节狂打铁,输了比赛。如此表现,季后赛真的碰到快船,湖人凶多吉少。众所周知,伦纳德一直是詹姆斯克星,詹姆斯已经1000多天没赢过伦纳德,以前面对马刺防突放投策略,詹姆斯碰到伦纳德的死亡缠绕,打的不果断,战绩胜少负多。倘若季后赛季再次碰到伦纳德,如今詹皇投篮不稳,突破能力下滑,想要击败伦纳德,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