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4日,本赛季NBA已经在前天尘埃落定,洛杉矶湖人队问鼎总冠军,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总决赛MVP。湖人队在71场常规赛里取得52胜19负战绩,夺得西部冠军。季后赛,湖人虽然遇到一些阻碍,但是克服困难之后一路高歌猛进,夺得队史第17个总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据著名的NBA记者Mike Trudell爆料,当勒布朗-詹姆斯刚加盟的时候,洛杉矶快船某些高层曾预言洛杉矶湖人未来几年无法夺冠,因为没有哪支球队会以一个即将年满34岁(2018年)的老将作为建队基石。

事实上的确如此,一般没人会围绕老将作为去打造球队,可是这毕竟是勒布朗-詹姆斯,NBA历史上又一大传奇球员。从目前的情况来说,珍妮-巴斯、佩林卡为首的湖人高层无疑赌赢了,在詹姆斯和戴维斯带领下,隆多、莫里斯、库兹马和卡鲁索等球员都各自打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洛杉矶湖人已经重温2010年夺冠的旧梦。相比之下,快船一直没有改变无缘西部决赛的命运,即便他们先后引进了莱昂纳德、保罗-乔治这样的巨星,并配备整个联盟最豪华的阵容。

勒布朗-詹姆斯,无论你爱他还是恨他,他都是一名独一无二的球员。他现在已经带领过三支不同的球队拿到了总冠军,这是前无古人的成就。 本赛季季后赛,35岁的詹姆斯总共得到了580分,从来没有人能在这个年纪做到这点;他还有184次助攻,也从未有人在这个年纪做到过。时间仿佛从未影响到他,在14年前的生涯首场季后赛中,詹姆斯得到了32分,在14年后的本赛季季后赛中,他有6次单场得分超过32分。

此外,周一的总决赛,是詹姆斯第260场季后赛比赛,超过了德里克-费舍尔成为NBA历史第一。他16次入选最佳阵容,连续16年入选全明星,他早已无需再证明什么。毕竟在帮助湖人队获得队史第17冠之前,勒布朗-詹姆斯就早已成为一名传奇巨星,而在带领紫金军重返巅峰之后,他的传奇又增添了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