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CBA联赛正在众所周知的情况影响下出于休赛期。关于联赛何时重启、以什么方式重启的讨论,其实一直都没停过。目前有消息称,CBA联赛考虑在3月份重新开打,但是所有球队集中在一个地方打比赛,没有观众,只有电视转播,尽可能地维护赞助商的权益。

无论怎么样开启比赛,广东队都在这段时间里积极训练,努力保持竞技状态。在这个行动中,广东队的核心球员易建联就是最好榜样。一开始休战,易建联就主动跟球队申请前往美国进行旧伤治疗和个人训练,近期已经回到了国内,正在自己单独训练中,等待14天之后回归球队。

不得不说,易建联非常自律,丝毫不浪费时间,一切以球队利益至上。但是单凭易建联一个人努力还不足以帮助广东队成为CBA第一强队,这支队伍的幕后功臣还是主教练杜锋。

从球员时代开始,杜锋就是广东队的成员,在赛场上用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赢得冠军,一步一步成为CBA最成功的球队之一。退役之后,杜锋又转型成教练,先是给李春江和尤纳斯当助教,现在有独当一面成为广东队的主帅。

无论是球员身份还是教练身份,杜锋都参与了广东队的每次总冠军之旅。若是没有杜锋的付出,广东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很多人都担心易建联退役之后,广东队乃至中国男篮怎么办,但其实杜锋就是一个擅长培养年轻人的教练,有他坐镇就可以保证平稳过渡。相比于孙悦和郭艾伦等球员,易建联除了更加刻苦努力,还幸运地遇到了杜锋这个老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