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哥

综合多方消息可以确定,CBA联赛在4月初重启已成为大概率事件,并在6月初全部结束所有比赛。由于比以往赛季延迟了2个月,所以不少球队把一些原本需要等到休赛期再做的工作,都拿到目前的假期来完成,比如提前续约部分合同到期的球员,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就是其中之一。广东已和新领袖完成续约,得益于CBA一项新政,赵睿将获顶薪合同。

赵睿是2016年广东从NBL球队挖来的新人,当时签订的是一份4年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就将正式到期。由于赵睿并非广东青训出品,所以在转会交易方面受到的限制比较少,其他球队尽可以用更高的薪资和条件来诱惑赵睿出走。所以,广东想要留下赵睿,最稳妥地方式就是用顶薪进行续约,这样再加上感情牌,就不用担心被挖墙脚了。

不过,去年夏天CBA公司推出了一些了新规则,其中就有工资帽制度和限薪政策,不仅下赛季开始每支球队的薪资总额有了限制,而且每队只给有限的3个顶薪名额,目前广东队内易建联、任骏飞和周鹏是薪水排名最高的三人,所以,广东即便愿意给顶薪也不行啊!不过,据最新消息爆料,广东男篮被曝已顶薪续约赵睿,不是说没名额了吗?顶薪名额确实有限,不过这次全托了周鹏的福,让广东找到了应对方法。

原来,在去年推出的一系列球员合同规定中,包括一条老将合同。该条款规定,34岁以上或为单一俱乐部效力12年以上的球员,其合同可以纳入老将合同范畴,合同期限为2年或2年以下,只要薪资不超过俱乐部顶薪合同金额就行,同时每队最多签2名老将合同球员。在广东队内,虽然年龄最大的是易建联,但由于中途远赴NBA打球,所以一哥本赛季才是为广东效力的第11个赛季。倒是队长周鹏已经为宏远效力超过13个赛季,所以,下赛季他的合同可以纳入到老将合同范畴,从而给球队腾出一个顶薪名额,让广东稳妥地留住赵睿。

从上赛季开始,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和主帅杜锋都已经不止一次在公众场合,称呼赵睿是球队的“未来新领袖”,而赵睿也用自己的成长和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领袖”的称呼。广东留下了他,就相当于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用担心球队的后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