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张旭,我们都可能记得他在18-19赛季中的优秀表现,无论是自己取分还是助攻队友,都显得游刃有余,不过时间来到19-20赛季,张旭犹如隐身一般,前30轮的比赛中,张旭仅得到了5次出场的机会,相比上个赛季的28场,可谓是相差甚远,可见,八一队已经将张旭放到了替补中的替补,而他想要再次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并在球队立稳脚跟,已经非常的困难,所以,在后面的比赛中,张旭需要调整并不断的提升自己。

张旭强打

本赛季是张旭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同时也是他效力于八一队的第二个赛季,其实在代表出战CBA联赛之前,张旭是U18国青队的一员,并代表中国队出场过国际赛事,同时在国内青年联赛中,张旭也代表球队出战,并有着不俗的表现,正是在国际、国内青年联赛的突出表现,张旭得到了代表八一队出战国内顶级联赛的机会,通过18-19赛季出场28场的比赛来看,场均出场7.2分钟的时间里,得到了1.9分1.2篮板0.6助攻0.4抢断的数据,本以为首个赛季结束之后,张旭能够得到八一队的重视,但事与愿违,新赛季的张旭被雪藏,根本没有得到充分证明自己的机会,可见,张旭的职业生涯任重而道远。

赛季至今,张旭仅得到了5次出场的机会,在场均5.8分钟的时间里,得到了0.8分0.2篮板0.2抢断的数据,投篮命中率20%,不过张旭的正负值达到了+1.6,所以,张旭的实力不俗。经首个赛季历练之后,未得到球队重视,但张旭也不要放弃,需要继续努力。

那么本赛季的张旭,曾入选国青,1.5个赛季后未站稳脚跟,他如何提升自己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这位潜力锋线球员:曾入选国青,1.5个赛季后未站稳脚跟,张旭进入轮换阵容希望渺茫

张旭本赛季出战场均数据和上个赛季场均数据对比

张旭,1999年出生,身高201CM,体重90KG,升入一队之前,张旭入选了U18国青男篮,在2016年的国际青年男篮亚特拉斯系列赛中,中国队59:74不敌立陶宛,张旭仅得到了4分,显然这样的成绩不堪入目,不过国际联赛也让张旭得到了很好的历练,可惜的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出出场机会,回到国内之后,张旭回归八一队,继续打磨自己的技术。2017年在四川举行的全国青年男篮锦标赛中,对阵山东青年队,张旭继续代表八一队出战,不过球队输掉了比赛,而张旭得到了11分。经过国际赛事和国内赛事的历练之后,张旭逐渐成长了起来,也为成长CBA联赛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2018年10月24日,张旭迎来了首秀,对阵福建队,张旭替补出战12分钟,没有得分入账,但得到了3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的数据,首场比赛对张旭来说,很兴奋,他只进行了1次投篮,不过没有命中,而在争抢篮板、助攻队友方面,张旭还是有着不俗的成绩,通过首场比赛之后,在后面的比赛中,张旭也陆陆续续的得到了相对不错的出场时间,尤其是临近赛季结束之后,张旭得到了单场超过20分钟的出场时间,可见,球队也在有意地对他进行锻炼,而张旭在外线的投篮能力也逐渐凸显出来,可以说,不负众望。

张旭

整个赛季结束之后,如果看张旭单场数据,可以说值得称赞,球队也给到他一定训练的机会,但从整体上来说,张旭还是有些不足,毕竟是第一个赛季,张旭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这也是为后面的赛事做准备,不过迎来的第二个赛季,张旭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而八一队是一支唯一没有外援的球队,但张旭却未能在球队站稳脚跟,显然,张旭进入轮换阵容也是非常的渺茫。

小结:曾入选国青队,并代表中国队出战国际联赛,同时也代表球队出战过全国青年联赛,但张旭得到的机会不增反降,对于他来说是一个不好的信号,想要在球队站稳脚跟也是非常的困难,所以,张旭想要再次进入轮换阵容当中,需要不懈的努力!能攻能守,但还有薄弱之处

张旭 投篮区域

通过张旭这1.5个赛季来看,得分能力还是比较出众的,同时虽然是一名锋线球员,但张旭善于持球突破,能够冲击篮下进行得分,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之后,张旭成长了许多,但来到本赛季之后,状态下滑明显,所以,张旭还有薄弱之处,我们通过数据再来看一下张旭在攻防两端的表现:

具备投射能力,但不稳定

进攻效率62.5,通过张旭篮下投篮区域和投篮热图来看,篮下3投1中,命中率33.3%,中距离和长两分方面,只在左侧进行了一次投篮,没有命中率,外线方面,也只在左侧进行了一次投篮,没有命中,通过张旭投篮频率和命中率来看,他在右侧出手次数较多,达到了60%,而相对应的也是右侧命中率居高,命中率是33%,通过张旭场均出手次数来看,场均1次,真实命中率达到了34%,有效命中率20%,可见在得到一定投篮的情况下,需要增强把握性。

张旭 投篮频率和命中率

防守比较专注,敢于对抗

防守效率109.4,作为锋线球员除了进攻强势之外,在防守回合也不要松懈,而张旭在防守端主要贡献在篮板方面,由于本赛季给到张旭的出场时间过少,数据自然而然也没有很好的提升,不过通过上个赛季单场篮板数来看,单场能够得到6个篮板,同时在单场抢断方面,达到了2次,其次,单场也能够贡献盖帽,所以,张旭也敢于和对手进行对抗,不断的改变自己的防守方式。

小结:通过张旭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来看,进攻端,能够通过持球冲击篮下进行取分,同时也具备中距离或者长距离位置的投篮,但其命中率还是不太稳定;防守端,能够帮助球队抢到更多的篮板球,得到二次进攻的机会,同时还能通过抢断、盖帽限制对手得分,进而提升自己的防守,而张旭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想要在球队站稳脚跟,并得到更多的机会,张旭如何提升?

张旭 投篮热图

1.5个赛季过去了,本赛季的张旭显得更为挣扎,不仅没有得到更多的场次,而且也没有得到相应的出场时间,可见,张旭在某些方面还是存在着不足和缺陷,在后面的赛事中,张旭想要给球队带去更多的帮助,张旭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提升:

1、提升投篮命中率

赛季至今,张旭的投篮命中率为20%,和上个赛季40.8%相比,下滑的很明显,当然了,张旭得到的出场机会少了,导致命中率也有所下滑,不过还是要从自身寻找原因,平时训练时需要加强投篮命中率,这样才能保障自己在得到出场机会时,能够将其投篮能力更好地展现出来,所以,在投篮方面,张旭需要更加努力。

2、增加进攻手段,具有攻击性

通过张旭的进攻手段来看,除了能够持球突破冲击篮下进行得分之外,中距离也进行了尝试,不过效果并不好,而外线方面,张旭需要进行更多的投篮,来增加自己的进攻方式,所以,在后面的比赛中,如果张旭进攻手段更加丰富,并具有攻击性,那么对他自己来说,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才有可能得到球队主教练的重视。

3、保持状态、自信,增加防守强度

对目前阶段的张旭来说,保持状态才是关键,同时还要增加自己的自信,虽然目前阶段对张旭来说很艰难,一直没有稳定的出场时间,所以,这就需要张旭保持自己的积极性和自信,随时准备上场,与此同时,张旭还需要增加自己的防守强度,通过自己的防守专注度来提升球队的整体防守强度。

小结:通过以上三个方面来看,如果张旭能够进一步提升和调整,那么对他自己来说在后面的比赛中,得到的机会也会进一步增加,对球队来说,锋线轮转方面人员更加充足,所以,张旭对球队来说一把双刃剑,需要给他机会在证明自己,而张旭未来可期!结束语

张旭 定妆照

对于张旭来说,入选过国青队,并随队出战过国际联赛,也有过国内青年联赛的经验,但1.5个赛季后,张旭还未在球队站稳脚跟,也没有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最重要的是更不能证明自己,对张旭自己而言,后面的职业生涯发展很艰难,但张旭不要放弃,需要继续提升自己,才能有涅槃重生的希望。等到CBA联赛重启时,张旭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油,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