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篮球世界杯上,中国男篮表现糟糕,不仅没能完成小组出线的既定任务,也无法成为该届大赛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于是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

面对这样的局面,时任中国男篮主帅的李楠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不得不在赛事结束一个月之后辞职。此后,中国男篮的主帅变成了广东队主教练杜锋,李楠则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了反思和休息。

尽管是没有职位,但李楠也没有闲着,他前往了江苏队,为的就是指点和照顾自己的儿子李祿瞳。李祿瞳是一个年轻的中锋,在江苏青年队接受训练,最近又到了中国男篮的U18国青队跟队合练。

李楠虽然出身于八一队,但是他跟江苏队的关系很好,毕竟江苏队的总经理史琳杰最初是八一队的跟队记者,而江苏男篮的另一个掌门人胡雪峰则曾跟李楠一起在国家队给宫鲁鸣当助理教练。把自己的儿子托付到这么一支球队,李楠才比较放心。

5月28日,江苏男篮官方宣布让李楠担任球队的顾问,实际上就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位置。通过顾问的位置熟悉球队,李楠是有可能接手江苏男篮的帅位,真正成为一名职业队的主教练。

到那个时候,李祿瞳也已经年龄足够,可以升上一队,李楠就能够执教自己的儿子,成就中国篮球历史上的一段美谈。不过李楠的执教水平备受质疑,去年的篮球世界杯不必多说,之前李楠带领拥有丁彦雨航的山东全运队出战全运会的预选赛,居然都没能做到小组出线。江苏队若是要将球队托付给李楠,还需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