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正文

江苏男篮俱乐部官宣李楠担任球队顾问。

李楠真的释怀了吗?

中国男篮世界杯比赛失利,真的责任全在主教练李楠吗?

首先,我们先认识一下人称“小李飞刀”的李楠教练。

李楠,1974年出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球员时代在八一效力,之所以人称“小李飞刀”是因为他在CBA3分球达到1000人,成为了CBA历史第一人,身高198cm的他三分球特别准,作为球员他是同时代的佼佼者!

2009年10月28日退役,2010年,他加入邓德华领导的中国男篮教练组,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

2017年成为男篮红队主教练,2018年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参战男篮世界杯!

李楠这次的国家队在开赛之前被外界看好,认为这是08年以后最强的一届,可是最不让人想看到的事情发生了,丁彦雨航由于伤病原因,不能正常参赛。

哎,我们要知道,丁彦雨航,人称外援丁,他可是中国近年来最缺少的优质前锋,因为他打法比较强硬,能够持球进攻,这个是中国男篮最需要,因为他能突能投,和欧美球员对抗也不占下风,3分球也是很准的,在和韩国队打预选赛的时候,丁彦雨航一个人打懵了韩国队,发挥特别棒!所以说因为丁彦雨航的缺赛,中国男篮实力大打折扣!

中国有句古话叫“祸不单行”,哪壶不开提哪壶,刚说了中国男篮最缺的就是前锋问题,可是在世界杯开赛不久前,中国男篮前“队长”,周鹏受伤了,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这个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周鹏,也是中国男篮的防守尖兵,而且能突能投,拥有大赛经验,可是就连这样一个老将,老天也不给中国留下,为了以后失败埋下了伏笔!

由于两位中国男篮首发球员的受伤,这就让主教练李楠排兵布阵很困难了,因为目前这个阵容缺乏前锋,如果现在增补前锋球员的话,可能和现有的队员不配合,不默契,可能导致听不懂战术等等问题,能怎么办,李楠只有硬着头皮用孙铭辉。

这样一来,中国用了3后卫战术,因为这样起码可以将球安全运过半场,因为翟小川就是的属于空切型的前锋,他的篮板球还有蓝下功夫不错,但是运球技术还是比较糙的,二飞任俊飞也是前锋,运球比较糙。另外两个前锋阿布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都是运球技术不咋过关!

于是,便出现了被吐槽很多的3后卫战术,其实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对于目前这支男篮来说,已经是排了最好的阵容之一了。

因为李楠最信任就是大魔王周琦,阿联,大王,王哲林,大侄子郭艾伦,所以就只能轮流使用他们,对于目前这支男篮来说,本来就是残阵,对于李楠来说,不敢冒险,因为他也知道在家门口的男篮世界,全国的父老乡亲都在看着,不容有失,其实人们在吐槽李楠的时候并没有看清这时候他所承担的压力,因为他比任何人都希望中国男篮赢下比赛。

世界杯第一场,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我们在前三节甚至第四节上半节,都处于领先状态,当时由于众所周知的周琦的连续失误,断送了比赛,其实比赛是可以赢下来的!

说真的,如果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小伙子赢下来了,那么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我相信不会是这样的结果,正式由于第一场的失利,导致了后面的一系列问题!

如果这场赢下来了,那么中国男篮很可能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那么,历史上对于李楠的评价就可能与现在截然不同,那么可能就是:李楠,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将中国男篮力挽狂澜,获得了直通东京的入场券。

哎,李楠,真不应该是成为这次世界杯失利的背锅者,他仍然是个不错的教练!#李楠担任江苏男篮顾问#

结束语

最后祝中国男篮能够早日重回世界前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