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江苏肯尼亚俱乐部官宣:为进一步加强教练组力量,正式聘请前男篮主教李楠担任顾问一职,并且在双方协调过程中很快达成一致,即日起正式担任江苏男篮顾问。

对于李楠指导在经历了去年世界杯之后一直备受球迷们的质疑,在去年世界杯中不管是用人的调整还是战术的布置在当时比赛的环境确实做的不太好,也导致了输掉了重要的比赛。的确在世界杯12人大名单中,李楠指导球员的正常轮换仅仅9人左右,像一些年轻的球员可兰白克和阿不都沙拉木在锋线位置上或许能起到大作用,但是上场的时间却寥寥无几,用人比较的保守。

世界杯过后李楠也发文辞去中国男篮主教练一职,对此网上的呼声也比较强烈。虽然在本次世界杯中遭遇了重大的失利,对于中国男篮的发展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不仅仅是无缘东京奥运会,更重要的是年轻的球员缺少了与国际篮球交流的机会。毕竟本次世界杯给全国球迷们太多的期望了,结果却是很不如意。

作为主教练必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胜败乃兵家常事,同时也要努力的提高自己。李楠指导对于中国男篮的贡献也不能否认,在球员时期是“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退役之后担任过八一队主教、宫鲁鸣指导的助教,并且在去年带领着中国男篮蓝队取得亚运会冠军。我们也希望在苏州队当中能够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执教能力,为以后的中国男篮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