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马可波罗vs辽宁本钢

CBA常规赛第26轮,辽宁本钢客场挑战深圳马可波罗,遭遇两连败的辽宁队,依然未能摆脱伤病困扰,多名主力缺战,客场挑战之旅异常艰难。

交手历史

深圳马可波罗与辽宁本钢历史上交手31次,深圳10胜21负,主场5胜10负。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阵容处在磨合期的辽宁队主场以123-107大胜深圳,止住赛季初期的颓势。次番再交手,连克北控和广州的深圳队,士气上强于连败广东和广厦的辽宁队,尽管深圳队已滑落至积分榜第12位,而辽宁队则居于第4位,但是缺兵少将的辽宁队客场要想取胜,难度可想而知。

数据对比

本赛季常规赛场均数据对比:得分99.8-110,辽宁队大比分领先深圳。篮板41.7-46.4,篮板能力不强的深圳双塔,无法与韩德君和巴斯坐镇辽宁队相抗衡。助攻17.2-20.8,尽管辽宁队磨合始终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深圳则更甚,以至于战绩平平。抢断9.8-9.3,命中率46.7%-49.3%,双方各有优劣。虽然硬实力上,辽宁队强于深圳,但是郭艾伦和史蒂芬森等主力缺战,刘志轩上一场连吃技犯将被停赛一场,辽宁队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外援PK

深圳队拜克斯,场均21分5.4篮板6.9助攻2.7抢断。对于拜克斯的数据在CBA外援里不算特别出色,但深圳队显然更信赖他的组织能力。三分球命中率40.7%,尽管出手次数不多,却能在关键时刻止血。上一场深圳险胜广州的比赛,外线哑火的深圳队首节落后12分,拜克斯率队苦苦追分,终于末节打出11-2的反击小高潮,最终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辽宁队巴斯,场均21.3分8.2篮板1.8助攻。外线缺投手的辽宁队,每每遭遇对手联防而束手无策,尽管巴斯依靠强硬的身体素质,强打内线造杀伤却不解渴,由于对手收缩篮下,巴斯也要承担被盖帽的风险。作为杀手锏,本赛季巴斯的中投依然稳定,以至于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9.9%。他的中投需要辽宁队的外线火力来拉开防线,一旦外线哑火,巴斯在攻防两端都将束手束脚,难以爆发。

赛前分析

虽然深圳队有主场优势,但是全队发挥并不稳定。虽然外线拥有顾全、卢艺文等投射好手,但是遭遇对手的严防,命中率就会直线下降。内线双塔沈梓捷和李幕豪篮板球能力一般,上一场深圳险胜广厦的比赛中,沈梓捷重摔在地,这一场恐出战成疑。辽宁队虽然轮转不够,但是内线韩德君和巴斯的内线组合,依然优势明显。上一场辽宁队不敌广厦的比赛中,小将郭旭、焉手琪和王化东都得到了上场机会,但是表现却不尽如人意,郭士强面临无兵可用的境地,这一场还是会用年轻球员挑大梁,他们的表现受到辽宁球迷的关注。

最新消息是,史蒂芬森参加了赛前训练,很可能今晚会上场比赛,对于辽宁队来说是一大利好,希望他能有好的表现。赵继伟苦练外线三分投射,希望能改善辽宁队外线火力。

目前辽宁队以16胜9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4。但是同战绩的还有北京首钢、北控,要想保住积分榜前4的排位并不容易。辽宁队还需要打出更多的团队配合,提高外线命中率,以及罚球命中率,减少失误,年轻球员应该更放开,出机会就坚决出手,用场上的表现来赢得教练的信任,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