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场意外爆冷输给了福建队,让周琦创造的半场CBA最高篮板纪录:16个,也不免失去了光彩。今天,新疆队迎来广州队的挑战,球队上下也是严阵以待,誓要拿下对手,避免出现2连败!

比赛一开始,新疆队就率先进入状态,唐才育连拿5分,西热力江抢断反击上篮,新疆一波7:0开局。广州队在稳住局面后,很快展开反击,姚天一篮下打成2+1,郭凯内线得手,不断缩小分差。但很快新疆队再度起势,周琦在内线不断逞威,单节砍下12分,带领新疆首节以32:23领先。

次节姚天一和贾明儒连连投中3分,广州队展开反击,不过周琦此时又站了出来,内线补扣得手,又在篮下频频得分,周琦本场前9次出手也全部命中,状态火热,也帮助新疆始终占据着领先。本节末段,新疆队外线终于开火,西热力江命中3分,唐才育造成对手3分犯规,新疆半场将优势扩大到13分。

易边再战,周琦补篮得手,姚天一连得5分,唐才育命中远投,两队进入拉锯战,新疆队始终保持着2位数以上的领先。僵持之中,广州队再度发力,一波6:0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范子铭篮下打进止血,刘力鹏篮下强吃,新疆队3节仍保持9分领先。

末节广州队展开绝地反击,但是球队大将孙铭阳在命中3分后,随后吃到第6犯规被罚下场,广州队也一下子失去了一个攻坚大将,局面完全开始向新疆队倾倒。周琦连连在内线得分,再度帮助球队拉开分差,比赛也彻底失去悬念,最终新疆队103:87击败广州,取得16分大胜。

16分大胜广州,新疆队避免遭遇2连败,本场球队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全场新疆队有4人得分上双,攻防两端都全面占优。范子铭砍下12+13的两双数据,唐才育砍下14分,西热力江拿下15分5篮板8助攻,而周琦无疑是球队赢球的绝对功臣,狂轰31+15大爆发。

周琦本场手感很顺,前9投全部命中,帮助球队确立领先。全场周琦也是出战32分钟,投篮16中13砍下31分15篮板,其中正负值高达+28,是球队赢球的绝对功臣。

新疆锁定联赛第2,叫板广东直冲冠军!

拿下广州队后,新疆队的战绩也变成了34胜10负,领先第3的北京队3个胜场,球队在常规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了联赛第2的位置,也给球队季后赛博得了一个好排位,更有助于球队杀进总决赛。

新疆队目前的表现,无疑展示了争冠级别的实力,也是仅次于广东队的夺冠热门,但是他们现在依旧存在一些不足。周琦和范子铭的内线是新疆队的优势所在,也是他们能取得第2的重要原因,但是球队的外线,与顶级强队相比有不少的差距。

阿不受伤,西热力江状态有所下滑,这让新疆外线实力大打折扣,球队虽然签下了新外援格鲁佛,但是这位球员,在新疆队打了6场,场均只有7.3分3.2篮板2.3助攻,显然还没有融入球队,所以新疆还需要进一步磨合。

新疆队实力是有的,也是最有可能击败广东的队伍,如果球队外线在季后赛中磨合的愈加熟练,外援格鲁佛也融进球队,他们绝对有实力叫板广东冲击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