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CBA复赛的继续进行,本赛季的常规赛已经进入了尾声,每个赛季的这个时候,各支球队为了争取对自己更有利的排名,已经开始明争暗斗精打细算了,当然本赛季也不例外。

在昨天福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福建87-115大比分负于北京,本场比赛王哲林和劳森轮休,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建队主教练凯撒解释了为轮休这两大主力:“因为赛程和伤病的原因,他们需要轮休,没必要非得拼这场比赛”。的确福建在锁定季后赛资格后,没有必要与北京死磕,只要能够拿下需要拿下的比赛就好了,也可以为季后赛蓄力。

目前为止福建队排名第十二位,但是第十二位的最终排名还有很大悬念:除了福建队,山西队也有可能从第10滑落到12,目前山西和青岛战绩相同,都领先福建队一个胜场,但是在剩下的比赛里面,遇到的对手则各不相同,山西队要战广厦和辽宁可以说这两支球队山西很难赢球,青岛则分别对战四川和吉林,而福建队则是对战上海队和同曦队,有可能完全取胜,这样的话福建队就有可能到第十一的位置来。山西队有可能到第十二。

3-4名位置还不确定,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广东排名第一,新疆排名第二,目前排名第3的北京队接下来要面对北控队和广东队,而他们和广东队的重磅对决更是要在最后一轮上演。第4的辽宁队虽然落后北京队一个胜场,但剩余两场的对手是山西队和四川队,这两场比赛全胜的机会很大。一旦北京队有个闪失,相互交手小分占优的辽宁队就能实现反超。所以,关键就看北京队的对手如何考虑?

常规赛还剩下4天就要结束,除新疆还有3场比赛外,其它季后赛球队都还有2场比赛,但是排名之争还是要到最后才能揭晓,大家除了奋力争夺自己更有利的排名之外,也许会出现个别球队的战略性放弃,所以余下的比赛才会更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