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备受瞩目的京粤大战,也是被外界称之为今年总决赛的预演。这样的比赛,不仅仅球迷看得心惊胆战,场上的气氛更是紧张,双方的身体对抗也是非常非常强,所以这样高强度的身体对抗,肢体冲突又在所难免了!

在多年前,马布里率领的北京队,战胜了广东队夺冠,那时候的京粤大战,不仅仅是比赛的刺激,而且马布里的上腿动作也引发了大家的争议,甚至李春江指导当时还说出了名句:马布里再上腿就弄他,出了事算我的!这真不是李春江没素质,而是当时的马布里打球确实太脏。

所以这些事情在广东队心中压积了很久,他们愤怒的不是输球,而是马布里的“废人”动作,就这样,京粤之间的恩怨就开始了,就连今年已经成为教练的马布里,都一度和杜锋发起了冲突,所以广东球迷对于马布里是恨之入骨。

近几年,马布里退役之后,北京却失去了统治力,而广东队却开始崛起,上赛季横扫新疆,本赛季29连胜打破记录,广东看上去又要打造一个王朝,本来近几年的季后赛,球迷都想看广东队狠狠的“虐”一把北京队,出了当年的恶气,但是无奈北京季后赛早早就被淘汰。

今天的比赛,虽然是一场收官大战,但是杜锋却意外的放出了全力去拼搏,北京自然也是全力迎接,两支球队把常规赛打成了季后赛,甚至总决赛,但是这一次常规赛的京粤大战,又出现了冲突。

翟晓川在和广东队中锋万圣伟抢篮板的时候出现了肢体接触,从慢镜头来看,翟晓川是先夹着万圣伟的胳膊,两人纠缠之后翟晓川推了万圣伟一下,这才让两队冲突起来,不过幸好是及时阻止,双方也素质很好,事情没有进一步恶化,不过两人都是被吹罚了违体犯规。

从犯规的动作来看,翟晓川这样夹胳膊是引起了争议,这种动作很容易让对方胳膊直接脱臼,非常危险,NBA2015年季后赛,乐福就是被奥利尼克夹胳膊,导致赛季报销,也让骑士队输掉了比赛。所以这样的动作,说实话确实不应该,当然两人都多多少少有一些问题,只不过翟晓川看上去问题稍微大一些。

不过幸好是没有出现伤病,但是这种动作又引起了很多球迷的不满,很多人直接说:又一个马布里出现了?因为马布里当年就是有非常多的阴招,现在没有了马布里,翟晓川又出现这样的动作,确实让人似曾相识啊!

输给广东之后,北京也是排到了第四的位置,如果首轮不被淘汰,他们的半决赛的对手就是广东队了,有球迷也是说广东队就是挑着北京队打,如果真的半决赛碰上,看看两队会摩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吧!也希望尤度早日归来,打出精彩表现!不然京粤半决赛就毫无看点了!

你们认为今年京粤大战会出现吗?北京首轮对手不出意外就是广厦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