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的收官战,江苏队在最后一场比赛里以70-110惨败新疆队。虽然早就无缘季后赛,但江苏队并没有借此卸下包袱,多场比赛都遭遇了惨败。

自输给八一队提前无缘季后赛之后,江苏队随后又输给了广州队和山东队。这场比赛,面对没有使出全力、早早换下周琦等核心的新疆队,江苏队最终还是惨败给对手。而在前两个赛季都打进季后赛,这个赛季却无缘季后赛的情况下,江苏队主教练贝西诺维奇想要保住帅位已经非常困难。

在竞技体育里,成绩是最终的决定因素,一旦球队出现成绩上的退步,尤其是明显的退步时,哪怕你再是名帅,也很难保住自己的位置。对贝西诺维奇而言就是如此。

作为曾在欧洲联赛多支球队执教,还曾执教过伊朗队的名帅,贝西诺维奇是一位名气不小的教练。在他加盟江苏队后,他也确实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帮助。经验不足的胡雪峰也甘愿退居幕后,直到现在完全放权给贝西诺维奇。而因为贝西诺维奇的出色能力、丰富经验和对细节的专研,江苏队才能在过去两个赛季连续打进季后赛。

然而,本赛季的江苏队退步还是非常明显的。赛季初,他们的表现就不够好,排名一直靠后,这也给他们冲击季后赛挖下了大坑。复赛开始后,他们虽然有超级外援布莱克尼,但并没有因此而把握住机会,最终早早无缘季后赛。在一些关键的比赛里,他们并没有展现出十足的把握。

如此情况下,贝西诺维奇想要保住帅位变得非常困难。更何况江苏队早就签下李楠。尽管李楠目前在江苏队是顾问,但作为前国家队的主教练,李楠的目标显然不是顾问,而这样的角色,李楠如果想要,完全可以在很多球队担任,而根本不需要加盟江苏队。在世界杯上,他带队折戟后暴露出了执教经验不足的弊端,他这次到CBA球队也摆明了是去弥补这一缺点的。而只有去执教球队,才能提升李楠的执教经验,而他这次加盟江苏队的真正目的显然也是为了能成为主教练。

去年夏天的世界杯上,李楠没有带队完成任务。但不能否认的是,他仍然是一名不错的教练,比起很多CBA球队的主教练都要出色。他在国家队的所见所闻和这么多年积累的经验,都可以让他给江苏队带来帮助。无论是技战术、球队的强硬风格还是球员的个人技术指导上,李楠都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江苏队早就无缘季后赛后,又在收官战惨败新疆队,贝西诺维奇下课恐怕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接下来,就看江苏队何时扶正李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