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什么联盟,能在常规赛中有摧枯拉朽的表现、而且各项数据都是排名一、二的,这样的球队就是夺冠大热。这样的情况在CBA中特别能体现。

纵观CBA25年的历史长河中,但凡能最终夺得总冠军的球队,(除了北京队能在两届常规赛排名第四也能夺冠之外)几乎都是排名常规赛前两名的球队。

即便是上赛季的总冠军广东队,他们在常规赛中以摧枯拉朽之势取得了42胜4负的卓越战绩,牢牢稳坐第一的宝座之外,他们在常规赛的场均得分、场均篮板、场均助攻、投射命中率、进攻效率、防守效率、快攻得分、回合数……几乎所有的重要数据都是联盟第一的。

由此可见,进入季后赛的广东队更加疯狂了,他们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横扫对手,以十一连胜之姿态轻松夺得总冠军。

而本赛季的广东队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征程上势如破竹,30轮比赛过后已经取得了28胜2负的骄人战绩,牢牢稳坐联盟第一的宝座,夺取本赛季常规赛冠军几无悬念,展现了傲视群雄的强大实力。

事实上,本赛季广东队的各项数据也如上赛季一样的出色。我们不妨来看看如下的数据吧。

(1):战绩28胜2负排名第一;

(2):场均120.6分第一;

(3):场均净胜对手17分第一;

(4):命中率51.6%第一;

(5):进攻效率127.3分第一;

(6):快攻得分15.2分第一;

(7):回合数95.2第一;

(8):场均篮板48.5个第二;

(9):场均助攻22.9次第二;

(10):三分命中率39.7%第二;

(11):防守效率109.1第二;

(12):利用失误得分21分第二。

从以上的主要数据可以看到,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的广东队可以说是任何对手都望尘莫及的,如此强势的表现,你能说广东队不是本赛季最大的夺冠热门球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