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晚上,英超继续迎来角逐,届时白礼顿将坐镇主场面对阿仙奴。白礼顿已经连续9场联赛难求一胜,球队状态难尽人意,不过好在上仗遭受打击的阿仙奴士气同样低落,白礼顿今铺主场有望守住1分。

上季刚刚升入英超的白礼顿没有对阵容做过多补强,让外界都不看好他们的前景,但他们还是凭藉着坚硬的防守保组成功,让球迷们纷纷对其刮目相看。来到今季,白礼顿在赛季前半段的表现尚可,球队得以一直徘徊于保组区外的安全区域,但随着赛程的深入,他们的漏洞被对手一一发现,战绩也因此出现了大幅度的起伏。现今29轮战罢,白礼顿虽然能以29分暂时排名第15位处于安全位置,但球队目前与降组区的分差仅剩两分,而且自进入2020年以来还连续9场联赛未尝一胜,如此颓势让他们的保组形势更加被动。兼且白礼顿在进攻端上过于依赖攻击手马奥比,尽管作为头号射手的他已经有8个联赛入球进账,但排在他身后能攻入3球的人竟然还包括后卫阿当韦斯达,能摆上台面的攻击手简直屈指可数。本轮即使面对近况不佳的阿仙奴,白礼顿理应以力保主场不失为首要目标。阵容方面,中场伊斯基亚度因伤缺席。

上仗联赛被曼城3比0完胜,对于阿仙奴球迷来说无疑像噩梦一般挥之不去,但回顾比赛中,阿仙奴的求胜欲望似乎丝毫没有展现在球场上,全场控球率仅得可怜的三成,射门也无独有偶的只有3次,并且没有一次命中球门范围,如此表现确实让人大失所望。是役的失利显然重创了阿仙奴在联赛重启后的士气,今季英超还剩9轮的情况下,排在第9名的枪手若持续此低迷发挥,想要跻身前5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更让阿仙奴球迷感到巨大落差的是,他们已经连续26次无法在英超六大豪门的直接对话中赢球,这支创造过英超赛季不败夺冠神话的百年老队,似乎正在慢慢褪去豪门的光彩。而且由于战绩不佳,阿仙奴阵中的核心球员离队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此前就曝出球队的当家射手奥巴美扬极有可能在赛季结束之后离队,甚至推倒重建的可能性都会存在,球队内忧外患的局面让人颇感唏嘘。更为不利的是,阿仙奴糟糕的客场演出在2017-18赛季便已形成常态,即使来到今季也没有太大改善,现今仅得14.29%的客场胜率难予人信心。此番挥军近期发挥失色的白礼顿,阿仙奴能全身而退便算完成任务。阵容方面,后卫大卫雷斯被罚停赛;还有后卫P.维利亚和中场萨卡等人因伤避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