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复赛首轮另一场焦点战将于周一凌晨上演,领头羊利物浦走访葛迪逊公园球场同爱华顿进行今季第二次默西塞德郡打比。尽管利物浦整体实力在爱华顿之上,并且在近两次交锋当中称雄,不过大家都阔别赛场几个月,一时间未必拿出最佳状态。何况向来的打比战激烈程度不同平时,双方队员专注度肯定高度集中。究竟这次谁能笑傲默西塞德郡,让我们拭目以待。

爱华顿今季不像前几年能稳居积分榜上半区,赛季前半段频频输波一度跌落到降班区,好彩管理层当机立断在去年十二月初同马高施华(Marco Silva)斩缆,才达到止损的效果。球队名宿邓肯费格逊(Duncan Ferguson)短暂接手再到安察洛堤入主,太妃糖精神面貌的改善大家有目共睹,现在已比较接近回到积分榜前十。其实以爱华顿这套兼具名气和实力的人脚班底,他们根本该处于争夺欧战资格的行列,李察列臣、施古臣、艾禾比等人都是各自目前国家队的重要成员,卡华特利云、摩斯坚恩这些年轻力量已经得到过业界肯定……事到如今,安察洛堤也清楚在冲刺阶段还有多个劲敌的情况下追求欧霸资格难度颇大,因此在实战中演练战术提前为下赛季做好准备才是更为实际的任务。阵容方面,包括后卫耶利文拿、中场舒尼达连、前锋华确特在内多人因伤高挂免战牌。

从某程度来讲,利物浦今季战至目前不能算是令球迷满意,除了在联赛上一骑绝尘、再赢2场便锁定苦苦追求将近三十载的英超冠军,欧冠、国内两大盃赛落空让他们的六冠王美梦早早破碎。既然卸下多线作战的压力,心无旁骛的红军理应在这最后9轮重拾所向披靡的抢分状态,而今轮与同城死敌爱华顿的打比战则是关键,复赛首轮作为新起点是其一,如何攻陷近2次走访都未能拿下的葛迪逊公园球场是其二,就这两点就能想象到红军众将士的备战心态,相信不会再出现近3场客战悉数落败并且无法破门的尴尬。今铺不妨留意两名前锋——费明奴与奥历基,巴西人今季8个联赛入球全部是作客取得,而后者被视为红军福将,他在过去6次代表利物浦攻入了爱华顿5球之多,二人肩负着带领红军拨走作客不胜阴霾的重任。现在除了后卫基连和攻击手沙基利要养伤无缘披甲,大部分队员在三个月停赛期间基本保持健康,主帅克洛普排阵方面应该可以随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