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凌晨,英超继续上演争夺,届时热刺将主场迎战爱华顿。热刺目前争欧冠形势不妙,急需胜利重振旗鼓,鉴于过往面对爱华顿保持着良好的战绩,热刺本轮有望全取三分。

上轮作客锡菲联,热刺的表现再次令球迷失望,他们作客吞下一场1比3的败局,如果不是夏利卡尼在比赛末段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热刺就更无颜面见「江东父老」。热刺现时想争夺欧冠是处于十分不利的处境,这也让摩连奴压力倍增,毕竟经过长时间的停摆期,阵中包括夏利卡尼、孙兴民等这些此前有伤在身的球员都回复健康,本来可以有机会争夺更多积分,2球战胜韦斯咸一度令人看到曙光,但是上轮却被打回原形。热刺目前与积分榜第四的车路士差距12分,和曼联差距10分,如果曼城被罚的话,英超第五名将很有可能取得欧冠资格,但是10分的差距对于状态不稳的热刺来说难度极高,所以更考验摩连奴的执教能力。利好的是,夏利卡尼的状态比较不俗,看来受伤之后的恢复十分不错,最近2轮都有「士哥」,此外热刺上一次主场不敌爱华顿更是要追溯到2008年,心理优势也不可忽视,热刺想继续竞争欧冠资格,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阵容方面,后卫祖安科夫和唐根加均因伤避战。

自从去年12月安察洛堤接手爱华顿以来,球队有过一段时间表现不俗,直到2月尾之前只有1场输给曼城的比赛,但是之后面对阿仙奴、车路士又再次后防线门户大开,输波在所难免。停摆期之后,爱华顿还是值得赞扬,3场比赛录得2胜1和,李察列臣等人均有贡献。目前爱华顿手握44分,并无保组的忧虑,冲击欧战区并没有想象容易,热刺、狼队和锡菲联这些球队都是爱华顿要跨过的对手,但是结合爱华顿本赛季与排名比自己强高的对手交手的表现,爱华顿并不占优。就算本赛季中安察洛堤接手改造,但爱华顿的作客表现一直难有起色,只有4胜3和9负的战绩,作客失球达31球,再加上爱华顿面对热刺的心理劣势,爱华顿自然不被看好。阵容方面,中场戴菲和前锋华确特等人有伤在身无缘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