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诺维奇vs布莱顿 19:30

由于资金不宽裕,诺维奇在升级后并没有做太多补强,还是沿用了英冠级别的防线,目前60个丢球(第1)、15.5次被射门(第2)也就不奇怪了。复赛后,汉利和齐默尔曼这对主力中卫搭档赛季报销,对诺维奇的防守更是致命打击。目前诺维奇只剩下4个后卫,1老带3小,老将克洛泽仓促复出,身体对抗和预判都有明显下滑,另外3个小将都是助攻型,带球推进是长项,但单兵防守能力薄弱,复赛后每90分钟被射门18.5次,全靠门将克鲁尔补锅。

而且诺维奇选择用全主力在足总杯死磕曼联,还踢满了加时,连续三天一赛,得不到休息时间。上轮面对阿森纳,多名球员已经开始出现技术变形,导致丢失球权。

说到轮换,波特对于“田忌赛马”明显更有心得,同样是踢曼联,布莱顿主动大轮换,莫派、穆伊、特罗萨德、格罗斯四大主力全部坐板凳,意图非常明显,提前留力拼这场保级大战。布莱顿的控球打法对前场逼抢要求很高,抢断次数英超前五(17.8次/场),前场球员体能充沛,有利于高质量完成波特的战术要求。对付这支体能严重透支的诺维奇,布莱顿客场保平争胜问题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