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凌晨,西甲第卅七轮同时打响9场,其中皇家苏斯达与西维尔将在前者主场一决高下。西维尔在联赛中已经保持13轮不败,近期更是连战连胜,球队状态如日中天,就算是役作客出战,西维尔亦能够乘胜追击。

联赛还剩2轮,皇家苏斯达与加泰同积54分,他们以微弱劣势排名第七位,另外还落后身前的维拉利尔3分,球队依然有望冲击来届欧霸盃的入场券。不过皇家苏斯达最后2轮的对手是西维尔以及马体会这两支强敌,他们抢分的难度极大,要知道加泰与维拉利尔的各自最后2轮对手之中都包括一支无欲无求的积分榜中下游队伍。西甲复赛后,皇家苏斯达在9轮联赛中仅赢下2场,期间还遭遇过一波四连败打击,球队排名节节下滑,他们彻底失去了跻身欧战区的主动权。最为不利的是,过去11轮联赛,皇家苏斯达每场都有失球,球队防守存在明显漏洞。而且联赛重启之后,皇家苏斯达坐镇阿诺艾达球场只赢过已笃定降班的鱼腩份子爱斯宾奴,当时球队还是依靠下半场的逆转才最终取胜。此番迎战携四连胜而来的西维尔,皇家苏斯达主场沦陷在所难免。阵容方面,中场伊拿拉文迪与赞奴沙等人因伤无法上阵。

从今年2月中旬战和爱斯宾奴开始,西维尔在联赛中至今一直保持不败,连实力强大的巴塞与马体会都难以击败他们,这也创造了队史最长的西甲连续不败场次纪录(13场)。虽然复赛后,西维尔曾一度陷入连续和局的怪圈,但好在球队及时调整状态,在面对雷加利斯、伊巴、毕尔包以及马略卡时,他们连摘胜果,锋线三叉戟奥利华托里斯、奥甘普斯与艾夏达迪在此期间各自不止一次为球队建功立业,他们联手帮助球队始终稳居在积分榜第四名,并且最终提前2轮锁定来届欧冠盃入场券。以往西维尔是一支主强客弱的队伍,但今时不同往日,今季的他们主客场的胜率都达到五成,客场所获积分仅比主场少2分而已,球队基本是主客场发挥均衡。再加上最近4次对阵皇家苏斯达,西维尔豪取3胜1和的不败佳绩,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这4场比赛的上半场均战和,可以预测西维尔本轮会在下半场发力战胜皇家苏斯达。阵容方面,门将华历克与后卫哥捷亚均因伤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