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凌晨,欧霸盃外围赛第二圈继续拉开战幕,届时瑞典球队马模将坐镇主场迎战波兰球队克拉科维亚。马模无论是近况,亦或是欧战经验,都略胜克拉科维亚一筹,特别是在欧霸盃外围赛改为一场定生死赛制之后,相信马模今仗不会轻易让晋级机会流走。

马模作为瑞典超豪门,历史上曾23次捧起顶级联赛冠军奖盃(瑞典超第一多),单论球队整体实力及历史底蕴绝对毋庸置疑。尤其是本赛季在特连、安达斯基斯甸臣和列基斯几大攻击手带领下,马模17轮联赛斩获11胜5和1负佳绩,领先次席艾夫斯堡7分成为领头羊,而均场攻入2.06球和均场仅失0.94球都具备瑞典超顶尖水准。而讲到欧霸盃,马模同样不容小觑,他们是瑞典超获得征战欧战资格最多的球队之一,而且过去几届他们都有份参与该项赛事。2018-19届球队杀入到三十二强,可惜碰上英超豪门车路士,最终总比分以1比5落败止步于此;而上一届马模同样也是杀入到该阶段,最终总比分2比5不敌沃尔夫斯堡,可见大赛经验上球队占据绝对优势。再者,马模近况极其出色,近6仗录得5胜1和保持不败,当中攻防演出同样予人信心,相信在特连和安达斯基斯甸臣等人带领下,整体实力及经验丰富的马模能顺利晋级下一圈。

与豪门马模相比,克拉科维亚上赛季在波超整体表现仅能说勉强使人满意,皆因他们30轮战罢取得14胜4和12负的成绩,稍稍力压取得45分的沙斯辛1分,才得以获得欧霸盃门票,这个过程极其艰险。除了整体实力不如马模之外,克拉科维亚欧战经验也是略显稚嫩,毕竟作为波兰最古老的队伍之一,球队仅有少之又少的2次欧战经验,分别为2019-20届第二圈总比分2比2不敌斯特里达(客场进球劣势遭到淘汰);及2016-17届第一圈总比分以1比4落败给舒肯迪亚,球队最远仅不过战至第二圈,欧战经验不足的他们似乎冥冥之中有天意安排。更加不利的是,克拉科维亚近期状态难尽人意,近3仗各项赛事仅有1胜1和1负的平庸成绩,此番面对实力及近况更胜一筹的马模,克拉科维亚落败一点都不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