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傍晚,法甲第二轮好戏不断,届时上季两支联赛前六的球队兰斯与利尔将在前者主场一决高下。两队首轮均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大家都未能夺得开门红,加之彼此过去3次联赛交锋亦有2次打成平手,双方本轮交战依然难分胜负。

上季是兰斯重返法甲赛场的第二季,由于法甲因疫情提前结束的缘故,他们最终被确定以第六名收官,比前季进步的同时还获得了欧霸参赛资格(巴黎圣日门夺得法联盃及法国盃冠军,故其欧霸参赛资格顺延至联赛第五及第六名),可谓交足功课。由于新赛季需要面临多线作战,兰斯决心提升中前场实力,分别签下华朗比利沙、贺恩比和当尼斯(本轮因伤缺席)意图增加火力,需知球队上季联赛均场入球不足1个,攻击力为上季法甲第二弱。联赛首战,虽然以上三位新援均未登场,但兰斯也能攻入2球,上季阵中头号射手B.迪亚开场5分钟便斩获入球,其竞技状态令人放心,奈何上季表现出彩的后防线却出现短路,10分钟内连失2球导致最后被摩纳哥迫和。本轮迎来实力份子利尔的挑战,仍在调整状态的兰斯唯有以1分为目标。

虽然利尔上季排名相比前季勇夺亚军时有所退步,但第四名的成绩还是能够让球迷接受,毕竟这是球队失去射手尼古拉斯比比下所取得的成绩。没有了单季攻入22球尼古拉斯比比后,利尔从前季均场1.79球的火力下降到上季只有1.25球,首席射手奥森汉的入球数字亦仅为13球,然而令人不解的是球队延续送出队内头号射手的操作,今夏以5000万欧元的价格将奥森汉卖给拿玻里。虽然其后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引进庄拿芬大卫以及免费签下老将耶马斯作为锋线补充,但两人首战表现均未如理想,间接导致球队未能取得开门红。好在防守依然是利尔的看家本领,由老将祖些方迪联手三位95后小将麦美迪施利克、D.巴达历和S.波特曼镇守的后防线既有经验也有活力,已连续两季均场失球数控制在1球以内,利尔今铺还是有望通过防守拿分。阵容方面,后防连尼度被罚停赛,前锋添莫菲韦亚则因伤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