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第卅七轮在周五凌晨全部开战,率先出场的伊巴将坐镇主场迎接华拉度列的挑战。双方目前同积39分,各自保组成功,考虑到他们在实力上相差无几,彼此赢球慾望都不强烈,不妨看好他们今仗握手言和。

凭藉中场艾度艾斯普薛图上演梅开二度,伊巴上轮联赛作客完胜已经降班的爱斯宾奴,拿下这场保组关键战役之后,他们的积分达到39分,球队正式提前2轮宣告护级成功。因为排名处于积分榜中下游位置,伊巴也无缘冲击欧战区,在剩馀的2轮西甲中,无欲无求的他们可能会以练兵为主,争胜并非其首要目标。要知道伊巴今季联赛主场表现十分平庸,战绩仅为7胜3和8负,伊普鲁亚球场毫无威慑力可言,尤其是最近2次主场作战非负即和。阵中除头号得分手奥利兰拿稍微擅长主场杀敌之外,也并无其他攻击手在伊普鲁亚球场作战时发挥更加醒神,而且奥利兰拿的联赛总入球数也才8个,伊巴还是缺乏一锤定音式的人物。由于球队状态刚刚回暖,在战胜爱斯宾奴之前伊巴曾连续3轮联赛均食白果,伊巴此番主场未必能够做到连胜。阵容方面,后卫伊云拉美斯因伤缺阵。

华拉度列与伊巴同积39分,前者还以微弱优势排名靠前一位,他们也提前保组成功。其实华拉度列今季基本没有陷入过降班区,尽管其整体表现一般,但球队一直排名积分榜中下游位置,在联赛收官阶段他们也没有伊巴的护级压力大。不过华拉度列近况就十分糟糕,过去2轮他们分别败在华伦西亚与巴塞隆拿脚下,2场比赛都是半负/全负。此外,自从复赛首轮收获2球之后,华拉度列最近8轮每场都只能最多攻入1球,期间还有4仗均食白果,其攻击力严重不足。就算华拉度列此前2次面对伊巴曾全部获胜,但以华拉度列今季西甲五成的作客负率来讲,客军此行还是应以止住连败为首要目标。阵容方面,中场鲁宾艾卡拉斯停赛受罚;中场米切尔因伤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