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凌晨,法甲第6轮将进行最后一场争夺,届时里昂将坐镇主场迎战马赛。里昂近期状态平平无奇,近4轮联赛只有3和1负的战绩,不过马赛近3轮同样难求一胜,双方此番交锋和味甚浓。

里昂在新球季斩获开门红后,近期突然陷入不胜怪圈,近4轮只有3和1负的战绩,盘路全输,球员士气势必大受打击。迪比开季首轮即上演帽子戏法,表现令人惊喜,但是此子今夏一直陷入转会传闻当中,导致随后表现下滑,近4轮只收获了1球。加上里昂上季头号射手莫沙迪比利至今仍未开斋,他的低迷状态显然也是球队近期毫无表现的因素之一。如果上述二人均未能在短时间内寻回状态的话,里昂今仗主场出击最多只能以力保不失为己任。

无独有偶,马赛在取得开季两连胜后,近3轮均无法获胜,期间盘路同样尽墨,球队目前状态与此前击败巴黎圣日门时有着天渊之别。虽然马赛目前积8分,比里昂多出2分,但是在同样攻入6球之馀,总失球比里昂还多2球,防守演出始终难以令人放心。更为不利的是,马赛最近6次对阵里昂输足5场,期间3次作客出战全数落败,往绩落于下风的他们此番出征只要能带走1分也算心满意足。阵容方面,后卫保拿沙亚因伤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