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早上,智甲第十五轮上演最后一场角逐,由古里高联主场迎战领头羊天主教大学,前者无论近况抑或是过往交锋都不如后者,本轮当然看好天主教大学凯旋而归。

尽管古里高联目前排在积分榜上半区,但球队复赛前后的表现简直判若两队,联赛因疫情影响于3月份按下暂停键之前,他们一度以5胜1和1负的佳绩排名前三甲,而8月份复赛后,球队7战仅得1胜1和5负,表现令人大跌眼镜。攻防两端的失衡是导致古里高联战绩出现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复赛后的得失球比为4比14,季初表现出彩的锋线老将迪亚高维拉遭遇数仗入球荒后近来更是被打入冷宫,奈何又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担起入球重任,不在状态的古里高联此番面对天主教大学无疑是以卵击石。

反观天主教大学复赛前后都保持着领跑姿态,即使8月底时复赛首战面对艾斯宾路拿遭遇开门黑,但其后6轮联赛却录得一波4胜2和的不败势头,目前以10胜3和1负的总战绩领跑智甲。相比古里高联均场只有0.79球的进攻火力,天主教大学均场2.29个入球可以说是无坚不摧,攻击双核欧尔特和F.赞比特利已联手轰入17球,两人都有颇大机会争夺今季智甲金靴,此役面对防守端漏洞百出的古里高联,欧尔特和F.赞比特利有望增添入球数字的同时帮助天主教大学全取3分巩固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