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格拉斯哥流浪者VS勒沃库森

北京时间2020年3月13日凌晨4:00,欧联杯16强淘汰赛首回合,苏超球队格拉斯哥流浪将在主场对阵勒沃库森。

格拉斯哥流浪者本赛季目前以67分的成绩,排名苏超联赛积分榜第2位,球队在少赛一轮情况下,落后榜首凯尔特人13分,领先第3位的马瑟韦尔21分,从目前的积分情况看,格拉斯哥流浪者基本稳定在这个排名位置上,联赛方面基本没啥追求了。球队主客场得失球均在苏超第二,攻防还是比较稳定。

格拉斯哥流浪者上一轮联赛客场1-0击败了罗斯郡,从进球情况看,未尝没有为本场欧联杯比赛留力的打算。格拉斯哥流浪者历史晋级能力偏差,本赛季整体激进的技战术打法,突破历史桎梏,实力面明显提升。格拉斯哥流浪者历史打欧联杯的次数不少,但因为苏超赛别限制,多数时候都是从资格赛开始打起,自2010年以来,只有本赛季顺利打进16强。格拉斯哥流浪者是从资格赛一路打进16强的,而且32强赛还双杀葡超劲旅布拉加晋级。

在本场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杰拉德表示,“自第一轮资格赛以来,我们一直做得非常好,我们是唯一一支从资格赛阶段离开的队伍,所以我们非常兴奋,非常期待这场比赛。这是一个我们都想期待的挑战,尽情享受,全力以赴。”在谈到对勒沃库森的看法时,他表示,“勒沃克森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必须尊重他们。”

勒沃库森是德甲老牌的强队之一,目前排名德甲联赛第5位。球队近期状态火爆,近9场正赛收获8胜1平,对手中不乏豪门,期间进攻端狂轰24球,效率惊人。勒沃库森欧联杯方面,在32强赛两回合5-2大胜波尔图,晋级16强。

勒沃库森上一轮主场4-0横扫法兰克福,更是让球队士气大振。而且德国杯3-1击败柏林联合,也闯进半决赛对阵低级别的萨尔布吕肯,球队压力不大。球队主力中卫本德尔因内侧副韧带损伤,目前正在康复中心进行康复,恐怕无缘欧联16强首回合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