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媒体消息称英超联赛的多支球队已经开始恢复了日常训练,但是具体的复赛时间还是遥遥无期。其实不只是足坛的五大联赛,远在北美的NBA也已经停赛许久了,而在前几日NBA的球员联盟还就恢复训练征集了球员的意见。看来现在是上到联赛下到球员都已经是迫切想要回到赛场了,但也有球员却并不需要为联赛的进程而操心,比如法甲联赛。

早在月初的时候法甲官方就已经宣布了取消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的消息,这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一个宣布取消赛季剩余比赛的联赛。在停赛之前,法甲已经进行到了第28轮,剩余的赛程也是寥寥无几了。和上个赛季一样的是,巴黎圣日耳曼依旧在联赛的积分榜上稳居首位,领先第二名的马赛12分。而且还是在少踢一场的情况。原定于在3月19号和斯特拉斯堡的比赛,按正常情况来看,不过又是送给巴黎圣日耳曼的一场胜利而已。毕竟斯特拉斯堡的联赛积分仅有38分,和巴黎圣日耳曼在实力上有着明显的差距。

当然即便是赛季取消了对巴黎圣日耳曼来说也没有什么损失,因为法甲在取消剩余赛程的同时还宣布直接将赛季的冠军奖杯颁发给了目前积分榜单第一的巴黎圣日耳曼。其实对法甲联赛的这一决定球迷们都没有什么太多的意义,毕竟从赛季一开始巴黎圣日耳曼在比赛中就呈现出了摧枯拉朽的架势,截止到停赛,已经打进了75球,平均每场比赛约进2.78个球。在赛季的射手榜单上,前十名的球员有三人都是来自巴黎圣日耳曼,分别是排在第一名的姆巴佩,第五名的内马尔,第六名的伊卡尔迪。

而据了解,巴黎圣日耳曼这次的夺冠估计最开心的人莫过于队内的球员赫塞,虽说法甲联赛决定取消,但实际上已经踢完了大半的赛程,但在这大半的赛程中,赫塞仅仅为球队出场过一分钟。但他依旧跟着巴黎圣日耳曼拿到了这个赛季的冠军荣誉,在以往的足球历史上,也有很多替补球员在出场不多的情况下随队夺冠,但像是赫塞这样能够在仅仅上场一分钟的情况下还能拿到冠军属实是第一次。这样说起来,赫塞的这次随队夺冠堪称是足球史上最轻松的“躺赢”。

根据了解,本赛季的法甲第四轮赫塞代表巴黎圣日耳曼出场一分钟,但在赛季中赫塞被巴黎圣日耳曼租借至葡超联赛,而且还是大名鼎鼎的青训强队葡萄牙体育俱乐部。虽然说法甲宣布巴黎圣日耳曼夺冠时赫塞已经不在队中,但是根据法甲联赛的规定,只要是球员在赛季中有过为球队出场的纪录就可以拿到联赛的冠军锦标。其实这并不是赫塞第一次如此幸运,早在皇马效力的那个赛季,他便凭借着仅仅两次首发出场的机会随队得到了联赛冠军。实在是不得不佩服赫塞的好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