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0:30,法甲联赛第20轮的争夺即将上演,法甲传统强队波尔多将在主场迎战本赛季状态下跌明显的里昂。在目前的法甲积分榜上,里昂和波尔多各取7胜5平7负,同样拿到26个积分排在联赛中游水平,这样的战绩对于波尔多来说尚能接受,但是作为常年代表法甲参加欧冠的里昂来说显然非常糟糕。

波尔多在赛季开始初期一直稳居联赛前列,但是近期球队仿佛一下子找不到了进球的感觉,接连输给马赛,斯特拉斯堡以及雷恩让球队士气大伤。而在这三场比赛中,他们仅仅只有阿德利的一个进球入账,攻击端退化明显。当然这也和锋线上乔希马亚的缺席有关,作为队内和德普列维尔并列的头号射手,对于乔希马亚的缺席,至今保罗索萨也没有能够找到顶替他的人选。

里昂的状态总是飘忽不定,本赛季主场也不再是他们的取分主阵地,接连惨遭对手零封,让里昂的锋线弱不禁风。而且本赛季在恩东贝莱远赴白百合热刺之后,球队中场实力大为削弱,图萨尔和门德斯虽然在攻击端颇有想法,但是在拦截方面远远没有恩东贝莱做的到位,教练鲁迪加西亚也应该尝试更多的变阵,一成不变不是出路。

而且本场比赛对于里昂更大的一个噩耗是,荷兰国脚德佩将继续缺席,作为球队个人能力最为突出的球员,德佩经常能够在球队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成为改变场上局面的决定性因素。他的缺席对于状态时好时坏的里昂锋线来说影响着实不小,穆萨登贝莱将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

虽然战绩下滑严重,此番又是客场作战,但是里昂在数据方面依然不处下风,他们在作出0.5个球的让步时指数处于高位,面对近期状态同样糟糕的波尔多,里昂在本场比赛受到了非常大的支持力度,毕竟对于里昂来说,如果再继续延续之前的低迷状态,本赛季他们很难有机会拿到欧冠席位。

里昂客场拿下比赛胜利的指数为2.25,而波尔多主场全取三分的指数高达3.45,双方战平的指数只有3.15,显然两支球队实力差距上的微乎其微,还是让平局得到了非常大的防备力度。

不过在两支球队首回合的交锋时,当时里昂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最终拿到一个积分已经实属不易,此番做客波尔多,里昂也必须万般小心,毕竟波尔多的主场还是有一定威胁的。

易倍体育认为,里昂的状态更加出色,不过近几个赛季里昂在波尔多身上也没能拿到值得骄傲的成绩,相信里昂拿下本场比赛胜利的可能性要更大,看好里昂净胜波尔多一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