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武磊再度首发出场,不过全场比赛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上半场哈维?洛佩斯被罚下场,西班牙人场面陷入被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西班牙人在6分钟内连丢两球,虽然补时阶段恩巴尔巴通过点球追回一分,但最终只能接受失利的结果。

在周中的欧联杯之前,阿韦拉多就已经明确表示西班牙人接下来要"集中力量全力打好保级战",因此和狼队的比赛更多是演练战术打法。虽然西班牙人在客场4球惨败给狼队,但是武磊却成为全场一大亮点,中国7号在场上不惜体力地奔跑,甚至敢于用自己单薄的身板去和英超身强力壮的后卫们硬碰硬。本场比赛,阿韦拉多让武磊再次首发,希望他能够在右边锋的位置上给球队提供更多帮助。

比赛过程并不像阿韦拉多预想的那样顺利,巴拉多利德是一支偏重防守的球队,上个赛季刚刚升入西甲的他们,如今排在联赛第15位,领先降级区已经达到7分。巴拉多利德能够做到这一点,主要就是靠勤勉出色的跑动以及稳健的防守,目前他们只有27个联赛失球,甚至比巴塞罗那还少。西班牙人技术型球员比较多,两个边后卫哈维?洛佩斯和迪达克的后场长传,是他们的一大进攻手段。不过德托马斯缺阵,西班牙人前场缺少一个能拿住球的人,卡莱里虽然能够赢得争顶,但是第二落点经常会被巴拉多利德抢到,这样一来西班牙人就无法进行流畅的传球配合,武磊这样更加依靠团队的球员就受到很大限制。

比赛开场阶段,西班牙人利用边路传中多次制造威胁,武磊的速度优势也发挥出来,中国7号甚至后移至右前卫的位置,协同哈维?洛佩斯在右路发起冲击。随后,巴拉多利德放弃在边路和西班牙人纠缠,改为在中场投入重兵,加强了对于西班牙人中路球员的压迫。突然面对大量对方进攻球员,西班牙人的防守显然慢半拍,队长哈维?洛佩斯面对巨大压力,连续吃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在球队少打一人后,西班牙人更加无法应对巴拉多利德的冲击,阿韦拉多只能破釜沉舟,他将前场支点卡莱里换下,将武磊推到中锋的位置担任单箭头,把命运交给了中国7号。

武磊本场比赛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防守端,无论是在右边锋还是右前卫的位置上,他都能充分利用自己勤勉的跑动以及速度优势,对巴拉多利德防线造成威胁。在防守时,武磊甚至会后退到右后卫的位置上,比赛第49分钟他曾经做出一次精彩的抢断,转播镜头也适时给到场边的阿韦拉多,西班牙教头也送上了掌声。但是阿韦拉多变阵后,武磊从右闸来到中锋位置,西班牙人的右路防线彻底被巴拉多利德打穿。

武磊在加盟西班牙人后已经历经了三任主教练,明白自己无法和德托马斯等个人能力极强的前锋竞争后,武磊选择去适应教练,强迫自己用积极勤勉的跑动去适应战术打法,甚至愿意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本场比赛武磊虽然没有进球,但仍然给球迷带来了惊喜,他在场上表现出的积极态度,以及对球队防守端的巨大帮助,阿韦拉多也一定会看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