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球队缺进球。自从马里亚诺面对巴萨的高光时刻过后,因为有了出场次数,他成为了某个展示柜中的新成员。这个展示柜里有阿杜里斯,米纳,恩里奇,阿扎尔,巴卡,贝尔,约维奇,还有迭戈-科斯塔。他们的共同点是: 没有人打入两粒以上的进球。

即使是积分榜前列的球队,也躲不过这样的病毒。皇马除了本泽马的13球之外,有一大帮前锋处于进球荒之中。贝尔,罗德里格,维尼休斯,约维奇2球,阿扎尔1球。

马竞方面,同样当家前锋迭戈-科斯塔由于受到伤病困扰,也没有太好的发挥,只有两球入账。而天才球员萨博尼奇则是颗粒无收。塞维利亚方面,穆尼尔的进球没有超过两个,而当家前锋德容场场首发,只打入4球,也不具备说服力。而最让人失望的是西班牙国脚罗德里格,巴伦西亚前锋本赛季也只有两球入账。

西甲老牌前锋里面,巴卡是比较倒霉的一个。黄色潜水艇的锋线目前由帕科+杰拉德-莫雷诺的组合搭档首发,这位前塞维利亚的著名射手本赛季出场时间被压榨,他也只打入一粒进球。格拉纳达的前锋索尔达多,本赛季虽然重返西甲,但已经没有了往日杀气,他也只有两球入账。

保级队方面,同样遭遇锋无力病毒的侵害。塞尔塔前锋米纳和费尔南德斯,分别只有2球和1球入账。莱加内斯和奥萨苏纳,在各自当家前锋(恩内斯里,布莱斯维特和阿维拉)纷纷因为转会或受伤不在队中之后,已经没人扛起进攻大旗。西班牙人方面,虽然德托马斯效率惊人,不过阿根廷双煞卡莱里和费雷拉在联赛中各自只有1球进账。

这么多西甲进攻好手本赛季通通哑火,然而依然有西班牙人的球迷,每每当武磊被国家队征召的时候,就喊着"别回来了"。这样双规的球迷,纯粹是赤裸裸地种族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