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12月29日讯在接受西班牙媒体eldesmarque的采访时,前阿森纳主帅埃梅里表示:"语言很重要,在执教阿森纳的期间我学到了很多,那是一段美好的经历。"

皇家社会

"我在皇家社会待了10年,皇社是我效力的第一家俱乐部,我的内心有一半是属于皇家社会的,我永远都是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他们。我的内心另一半是属于皇家联合的,这是由于他们代表的意义。

皇家社会现在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已经稳定了自己的打法,确立了想要如何赢得胜利的方式。当我想要看比赛并且有多种选择时,我会选择皇家社会。你会从中学到一些东西,皇家社会所展现出来的价值是值得去享受的。

皇家社会是我存于内心的东西,我曾听过何塞安-阿尔克塔描述萨莫拉在希洪的那粒进球(1981年皇社依靠最后时刻萨莫拉的进球2-2战平希洪竞技,俱乐部历史首次赢得西甲联赛冠军),这是我永存于心的记忆。

作为一位教练,我会待在受大家欢迎的地方,目前来说皇家社会没有这样的条件。"

皇家社会主帅阿尔瓜希尔和总监奥拉韦

"阿尔瓜希尔的水平极高,而且非常认真。他拥有皇社教练的特点,我们都为一位自家的教练带领皇社而高兴,为他的皇社不惧怕西甲任何强队而高兴。

我很敬佩总监奥拉韦,我曾在阿尔梅里亚与他共事过一年,也曾在皇家社会与他合作。他是一个能够标记你人生的人。是一个做好充足准备的、体验过不同的足球的人。

六月份我在宏达瑞比亚与他见过面,他那时候告诉了他正在经历的一切,以及他们想要做到的事情。皇家社会主席阿佩里贝选择了让奥拉韦回归,也是因为奥拉韦,现在皇社的教练才会是阿尔瓜希尔。

而球员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这一切才使得三方的决定如此一致并且美妙。"

足球和巴斯克教练

"你去巴斯克地区过一个周末就能够看见顶级的足球比赛。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10年、15年或者20年前,谁能够想到我们现在在西甲能够拥有5支球队。埃瓦尔主帅门迪利巴拥有的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执教生涯,奥萨苏纳主帅阿拉萨特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阿拉维斯主帅加里塔诺是从西乙锻炼之后升上来的主帅,毕包主帅加伊斯卡-加里塔诺是来自教练世家,这样的情况是值得我们骄傲的。"

阿森纳和新帅阿尔特塔

"在最后一个月里,7场不胜后大家看得出我在受煎熬,因为球队无法赢球,但是我很享受这段经历,我在执教阿森纳的这段时间里学到了很多,执教阿森纳的这段经历很美好。

对于这段经历我有一个积极的评价,最初我的到来结束了球队在英超的低迷状态,球队有了改变。我们踢了欧联杯决赛,而且联赛中是最后一刻才没能获得第四名。

今年年初我们状态不错,但是一个月之后一切都变了。我已经经历了两次被解雇的情况,之前在莫斯科以及这一次。一些微小的细节问题使得我们没能够获得成功。

我正在分析自己所做的好的方面以及糟糕的方面,因为仅仅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从可能续约变成了遭到如此多批评并且最终被解雇。

阿尔特塔的上任是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的,他在球员时代曾在队内拥有很高地位。现在他面对的挑战是展现出特点和表现,以便帮助阿森纳成长。他会亲自去挑战,去了解该如何迈出这一步的。"

未来

"我的想法是分析一切,并且正确选择能够让我以教练身份走下去的道路。我想要过得开心,比起痛苦,我希望自己有能力找到更多快乐的事情。

语言是很重要的。我能够说巴斯克语,这使得我能够执教任何巴斯克地区的球队,我能说西班牙语,这使得我能够执教西甲球队,法语和英语方面我都有了进步…但是确实目前我执教生涯的最佳时光是在西甲。"

(编辑: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