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2003年登陆英超加盟曼联开始,C罗已经活跃在世界足坛的中心超过了15年。在这期间,他拿到了包括4夺欧洲金靴、5次拿下金球奖、5座欧冠奖杯在内的不计其数的大小荣誉,也留下了许许多多让后人仰望的纪录。但再伟大的球员也难以低调时间的脚步。

一转眼C罗已经34岁了,尽管在不久之前对阵桑普多利亚的联赛中打进了一记被形容为“脱离地心引力”的头球,但无法忽略的是,岁月已经悄悄地削弱了C罗身上那些以往叱咤足坛的能力。他无法像年轻时那样在场上肆意地狂奔,然后迅速恢复体力。如今他需要更多的轮换与休息,以减少伤病的困扰。

退役?这是任何运动员都无法回避的事情。只能通过更加地自律的生活,更合理的训练与恢复来延长。在稍早之前接受采访时,C罗再一次表达了希望能够踢到40岁的愿望。“几年前,踢足球的年龄是30-32岁,但现在你会发现那些40岁的人依然在球场上踢球。当我的身体在场上不再做出正确的反应时,那就是离开的时候了。我渴望退役后继续我的学习。”

“继续我的学习?”是的,C罗表示一旦他最终挂靴,你希望能成为一名好莱坞演员。“比如,我想挑战自己的一件事情就是在电影中表演。我希望我能多活50年,学习新事物,面对不同的挑战,并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C罗当演员?这是个能勾起很多喜欢他的球迷的话题,也非常期待。体育明星跨界成为电影明星的例子并不少见。最出名的无疑是杰森-斯坦森与道恩-强森。杰森斯坦森早年曾是英国国家队跳水运动员,而强森则是一名著名的WWE摔跤手。在转行拍电影之后,两人如今已是好莱坞红极一时的动作明星。当然足球明星参与拍电影的也有,比较出名一点的有坎通纳,还获得了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

C罗之前也参与过电影的拍摄,那是一部名为《罗纳尔多》带有自传性质的电影,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片中也客串亮相。而C罗也曾参加过许许多多广告的拍摄,但说实话,演技的确不如他的球技那般让人印象深刻。因此,如果C罗退役之后想要涉足影视圈,进军好莱坞,那么对他来说的确是个巨大的挑战。

尽管有表演的雄心,但C罗也明确表达了他目前想要继续踢球的愿望:“对足球的热爱是我获得偶有冠军的主要动机。在我的成功故事或其他任何成功的故事中,都没有特别的奇迹或者秘密。在我34岁的时候,我仍然拥有通过勤奋和努力获得冠军的健康状态。”

上赛季C罗跟随尤文拿下了意甲冠军,但最终在欧冠1/4决赛被阿贾克斯淘汰。本赛季,尤文的意甲卫冕之旅遭遇了孔蒂执教的国米的强有力挑战。欧冠赛场进入了1/8淘汰赛,尤文遭遇了里昂,战胜对手难度不大。12月初梅西拿下了个人的第6座金球,这肯定会激发出C罗的斗志。他无法在数据上与梅西竞争,因此,想要重夺金球,拿下欧冠冠军几乎是唯一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