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梅西凭借36个联赛进球再一次荣膺欧洲金靴将,这是阿根廷人第六次获得此成就。

梅西领取欧洲金靴

2019年全年,梅西总共为巴萨和阿根廷打进了50粒进球,这是金球先生连续第六年进球数达到50+,也是连续十年进球数达到45+,其中2012年,梅西在一个自然年打进91粒进球的成就,前无古人。

但由于梅西在本赛季初的伤病,导致他缺席多场联赛和欧冠,虽然回归后屡屡奉献神奇表现,并且又重新回到西甲射手榜第一,但在年度射手榜上,已然落后了一个身位。

领先他的是拜仁锋霸莱万多夫斯基。

莱万

上赛季,莱万在各项赛事47次出场中,打进了40粒进球。本赛季,仅仅24次出场,他就打进了惊人的30球。目前,波兰射手在德甲联赛和欧冠两项射手榜上均位列第一。

2019年度,莱万的成绩单是各项赛事共打进54粒进球,比梅西还多了4粒。

二人

但拿到2019年年度射手的球员却并不是二人,他的名字叫做哈默德。

哈默德今年29岁,来自摩洛哥,目前在沙特联赛效力于利雅得胜利队,他的年度进球是57粒。

巧合的是,他在昨天的比赛中(也就是本年度最后一场比赛)刚好完成了帽子戏法,将进球从54粒提高到了57粒。

没想到梅西和莱万争了大半年的年度射手,最终被沙特联赛的球员拿去,不知道二位是啥子心情呢?

相关阅读:梅西的故事,有谁懂得他在成功路上的心酸!

曾经将梅西给发掘出来的巴萨名宿雷克萨奇在最近接受采访时透露出,当年当他一看到梅西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孩子在以后肯定能成就一番非常大的事业。

雷克萨奇还表示:“现在人们所知道的梅西都觉得梅西在这一路的走来就好像童话故事一般,但是事实上,为了能够达到现如今的成就,梅西他一直都承受着许多的痛苦和磨难,而也正是这一切使得他变得更强。”

雷克萨奇回忆起17年前,当他第一次见到梅西的时候就肯定的表示,一定得把这个小子签下来,因为他的技术太好了,他注定天生就是一块踢球的料。只是他没有预料到的是,长不高的病症差点使得这个天之骄子离开了足球这一块地方。

雷克萨奇还说道“其实对我来说,做这一切的决定很容易,因为当我看到梅西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以后会成长为什么样高度的球员。虽然梅西在那时候只是一个小孩子,但是只要他以后没有受大伤或者没有放弃足球,那么他肯定会成为巴萨顶尖的球员。”他也是预料到了,只不过梅西的艰难困境也是让他意料不到。

11岁时梅西被诊断出他的身体发育荷尔蒙缺乏也就是侏儒症,这会阻碍梅西的骨骼生长使他无法长高。而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难以承受小梅西的治疗费用。不过梅西的侏儒症并非是不可医治,只不过注射生长激素每月的花费就高达900美元,而梅西的母队纽维尔老伙计不愿意为一个前途未卜的孩子支付这笔费用,而一度觊觎梅西的河床队得知他的顽疾后也打消了“挖角”的念头。不过庆幸的是,他有一个深爱一辈子的女神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相信梅西他的艰难时光都是有她的陪伴才得以坚持下来。

2000年9月,年仅13岁身高只有140cm的梅西去了巴塞罗那青训营拉玛西亚试训。在试训期间,梅西的表现征服了巴萨青年队教练,他们与梅西签订了一份2012年才会到期的工作合同。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帮助梅西成长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由于梅西的骨骺线早已闭合,俱乐部专家专门为他制定了腿部系列运动,帮助梅西生长。

“巴萨的足球对于梅西来说是超级完美的,就如同人类的饥饿感加上吃饭的欲望,两者的结合是很自然的。而梅西和巴萨的这种结合在这么多年来已经显示出了爆炸性的效果,结果也可以说明一切。”

“有时候他把世界杯看的太重了,以至于有人说,如果拿不到世界杯的话,梅西就不会像马拉多纳或者贝利那样伟大。不过我觉得,世界杯只是对梅西成绩的一种锦上添花罢了。”

所以梅西,你是我心中的那个球王,即使你一辈子没拿过世界杯,在我的心中,你的地位无人能比。很庆幸能与梅西生活在同一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