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著名媒体《马卡报》组织了投票,让球迷们对上半赛季的西甲进行评价。最终,中国球星武磊所效力的西班牙人成为了上半赛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队。

根据投票结果,最令人失望的3支球队分别是西班牙人、塞尔塔和贝蒂斯。这里面除了第13位的贝蒂斯之外,其余2队都在为保级苦苦挣扎。尤其是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即便他们在上周末的比赛中战平巴塞罗那,但依然以2胜5平12负的糟糕成绩排名倒数第1。

武磊在终场前的进球帮助西班牙人拿到宝贵的1分,但球队的保级形势依然不够乐观。在西甲联赛中得分能力低下的顽疾还在困扰球队,对阵巴萨能够打进2球实属不易。对阵巴萨的进球是武磊本赛季在西甲的第2球,在该队的4名前锋中,也是目前联赛进球最多的,领先只打进1球的费雷拉、卡莱里,以及没有进球的坎普萨诺。

武磊在赛后说道自己进球不是关键,最重要的是球队拿分。事实上,在尴尬的得分数据之后,武磊的进球更多的是能够给西班牙人队在士气上带来提升,避免陷入连战连败的怪圈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夏天离开西班牙人转投贝蒂斯的前锋伊格莱西亚斯,在最令人失望的球员名单中排名第2,仅次于马竞高价收购的金童菲利克斯。

文/张阳源